小盘股超额回报时代已经结束了? 降息最大受益者更新换代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小盘股超额回报时代已经结束了? 降息最大受益者更新换代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2日),罗素2000指数,代表小型和中型公司的指数,在新年初下跌了4.1%,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的1.5%涨幅。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这是该指数相对基准指数在截至1月19日的年初表现中的最大差距。

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小型股票都受到衰退担忧和利率上升的困扰,因为它们对经济特别敏感,而且往往会因借贷成本上升而受到更大的伤害。

(来源:FTSE Russell)

然而,去年晚些时候,它们成为了增长乐观情绪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这种情绪主要源于人们对联邦储备系统将实现软着陆并很快开始降息的期望。

新的一年成为对这些期望的现实检验。经济数据超出预期,迫使投资者推迟他们对降息何时开始的预期。这引发了关于小市值公司的涨幅是否可持续的疑问。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Brent Lium表示:“当你感到紧张时,人们往往会选择并保留他们所知道并认为是最大、最好的企业。”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上涨 1.2%,约两年来首次创下新高。自10月27日触及近期低点以来,小盘股指数仍略微领先于大型股。罗素2000指数上涨19%,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18%的涨幅。

(来源:FactSet)

小型股指数上涨的最大贡献者之一是消费自由度部门的公司。FTSE Russell的数据显示,化妆品公司e.l.f. Beauty的股价上涨了54%,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的股价上涨了72%,而语言学习应用Duolingo的股价上涨了36%。

一些小股票的热衷者希望这种涨势可以继续。 根据最新的美国银行全球基金经理调查,自2021年6月以来,更多的基金经理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大市值股票的涨幅将低于小市值股票,这是自2021年6月以来的首次。

根据自2000年6月以来的道琼斯市场数据,iShares Russell 2000交易所交易基金管理着约620亿美元的资产,12月份的净流入达到创纪录的72.8亿美元。

(来源:FTSE Russell)

一些投资者认为盈利可能推动小市值股票的下一波上涨。分析师预计,Russell 2000指数中的公司在2024年的盈利将反弹至28.2%,而2023年预计将下降11.2%。

Jefferies小型和中型股权战略师Steven DeSanctis表示:"随着经济好转,它们通常能够大幅超过市场预期。"

投资者密切关注小型股票的表现,因为它提供了关于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信号。小型公司通常在经济衰退后表现出色。它们在2020年底短暂上涨,因为Covid-19疫苗提振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希望,但这种动力并没有持续太久。

一些投资者希望这一次会有所不同。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对此表示乐观的原因之一是:小市值股票相对便宜。根据FTSE Russell的数据,Russell 2000指数中的公司交易的市盈率为15.2倍,低于过去10年的平均值16.7倍,而大市值指数的市盈率为19.6倍。

此外,一年初的糟糕开局并不一定意味着在年底时将会有下跌。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自1979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当Russell 2000指数在年初下跌至少4%时,其在随后的年度中的中位表现是有6次中有5次取得了26.1%的增长,除了2008年。

London CIV首席投资官Aoifinn Devitt管理着地方政府养老金,她表示大市值股票不能持续跑赢小市值股票,“科技股估值表明增长可能会出现回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