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次夺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榜首 华为2023年重返前5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首次夺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榜首 华为2023年重返前5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5日),最新发布的2023年新数据显示,苹果首次成为中国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2023年,这家iPhone制造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7.3%,这是该公司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新高。

IDC表示,2023年苹果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同比下降2.2%,而整体市场则下降5%。发货是指 Apple发送给第三方卖家的设备,并不等于直接销售。然而,它们仍然表明了需求。

IDC中国高级研究分析师Arthur Guo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苹果在2023年攀升至榜首,特别是考虑到来自华为的新一轮竞争以及疲软的消费情绪,这标志着苹果取得了巨大成功。苹果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得益于其第三方渠道的及时降价促销,从而刺激了需求。”

事实上,中国许多在线销售平台都在第四季度对旗舰iPhone 15进行了折扣。就在本月,苹果罕见地在其中国网站上对iPhone 15系列提供折扣,以保持势头。

由于中国国内经济环境不确定和消费者支出疲软,智能手机市场受到打击。

2023年,从中国公司华为分拆出来的荣耀以16.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其次是Vivo、华为和Oppo。

另一家名为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市场研究公司周四也公布了中国数据。Counterpoint表示,预计2024年中国市场将录得低个位数同比增长,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一年增长。

华为复兴

华为2023年最大的变化之一是华为在脱离榜单头部两年多后,在第四季度重返中国前五名。

华为曾经是中国和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手机业务因美国制裁而受到重创,美国制裁使其无法获得尖端半导体和软件等关键技术。

然而,去年,华为推出了一款采用相当尖端半导体的手机,该半导体由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制造。考虑到美国的制裁旨在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这是一个很大的意外。

这款新手机Mate 60帮助华为在中国取得了巨大进展。IDC表示,华为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36%,占据13.9%的市场份额。

华为将中国电子制造商小米挤出前五名。

IDC高级研究经理Will W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只会加剧竞争,因为没有供应商愿意失去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的位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