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宣战”!这一次他将“瞄准”谷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又“宣战”!这一次他将“瞄准”谷歌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7日),《商业内幕》报道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了一个新的“迷恋对象”:谷歌。

这位亿万富翁在社交平台X上对这家大型科技公司的发帖频率很稳定。自从谷歌推出“双子座”图像生成器以来,他分享并回复了超过100篇有关该公司的帖子。

这些帖子大多毫不意外地都是负面的。

上周,由于被指责,谷歌不得不暂停了“双子座”图像生成功能。用户抱怨“双子座”生成了历史不准确的有色人种的图像,并对一些查询提供了奇怪的答案。

谷歌DeepMind首席执行官Demis Hassabis表示,公司希望在“几周内”再次将图像生成器上线。他补充说,问题是由于一个“本意良好的功能”被“过于生硬”地应用而引起的。

在一篇X上的帖子中,马斯克声称一位谷歌高管向他保证,公司正在“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双子座’中的种族和性别偏见”。

马斯克是对他所描述的“觉醒”政策的频繁批评者,他指责谷歌通过其人工智能运行“疯狂的种族主义、反文明编程”。他还全力针对谷歌的其他业务,包括其旗舰搜索引擎。

“双子座确实只是冰山一角。同样的事情也在谷歌搜索中发生,”这位亿万富翁在一篇回复中说道。马斯克还抨击了该公司的电子邮件服务Gmail,并似乎暗示了一个名为“XMail”的竞争产品即将推出。

个人攻击

马斯克并不满足于只针对谷歌的产品进行攻击,他还针对一些员工发起了攻击。

在回复一个用户关于大型科技公司在2020年向民主党人捐款多于共和党人的帖子时,他说:“几乎就像是有一个模式。”

虽然《商业内幕》无法独立验证帖子中引用的数据,但2020年选举周期的数据显示,来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国会候选人捐款中,83.73%流向了民主党,而6.34%流向了共和党。

这些数据是由慈善组织OpenSecrets收集的,该组织发布有关竞选资金和游说的数据。

这位亿万富翁还单独指责了“双子座”的产品负责人Jack Krawczyk。

在分享了Krawczyk一篇帖子的截图后,马斯克写道:“这个疯子是谷歌人工智能如此种族主义和性别主义的重要原因。”

来自谷歌和Krawczyk的公司代表并没有立即回应《商业内幕》在工作时间以外的评论请求。

要给马斯克一些赞扬的是,谷歌的人工智能也似乎对他个人有些苛刻。

马斯克分享的几份报告和截图显示,“双子座”似乎无法说马斯克比斯大林或希特勒更糟糕。几天后,《商业内幕》对这个提示进行了测试,“双子座”表示将马斯克与这两位历史人物进行比较是“不准确和极其不恰当的”。

“双子座”与“格洛克(Grok)”

在这场特定的战斗中,马斯克不仅仅是在捍卫自己的声誉。

在对开放人工智能的ChatGPT提出类似问题后,马斯克成立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司,并推出了竞争性的聊天机器人Grok。他声称他希望这个机器人比现有的竞争对手更有趣,更不“觉醒”。

马斯克显然试图利用“双子座”争议来凸显拥有像Grok这样的人工智能的优势。

这位亿万富翁一直在分享赞扬xAI努力的表情包,称其为“最大的求真”,与竞争对手相比。关于这个主题的一篇帖子甚至成功地引起了ChatGPT的X帐户的回应。该机器人的帐户回复了一篇帖子,称“聊天是真实的吗?”

“或许现在很清楚为什么@xAI的Grok如此重要了,”马斯克在一篇帖子中说道。“现在它还远非完美,但会迅速改善。1.5版将在2周内发布。对真相的严格追求,不顾批评,从未如此重要。”

马斯克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商业内幕》在工作时间以外的评论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