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处于历史高位的股市没有显示见顶的迹象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瑞银:处于历史高位的股市没有显示见顶的迹象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指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几乎没有永久停滞的迹象。

瑞银(UBS)在周三(3月13日)的博客文章中写道,真实的情况是,现在的股市不会向人们担心的那样,即将到达历史最高点的峰值。

在过去的六十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有60%的时间处于距离历史最高点不到5%的范围内,而长期来看,回调几乎从未发生过。

“我们继续认为投资者应该保持投资,并且多样化、均衡的投资组合仍然是保值增值的最佳方式,”瑞银表示。

这一次,股市的上涨是基于美国经济可能避免陷入衰退的赌注,因为消费者继续支出,劳动力市场显示出较少的显著减速迹象。

本周,投资者也对最新的通胀数据不以为意,尽管略高于预期。然而,这还不足以改变利率展望,交易员仍在关注今年夏天即将到来的降息。

此外,瑞银此前曾指出,较高的通胀通常对股票价格是积极的,因为需求驱动的数据推动了未来的回报。

在过去的第四季度,超过预期的盈利只是牛市投资者的又一个支撑,而围绕人工智能的狂热并没有减退。科技股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人们将其与1995年的繁荣相比,当时互联网的兴起引发了一波主要的牛市。

自今年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创下一系列新纪录。在2月下旬,瑞银将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上调至5400点,这是华尔街上最高的预测。

随后,美国银行也持有相同的观点。紧随其后的是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它们的目标分别为5200点、4500点和4200点。

尽管瑞银认为投资者不应该回避美国股票,但该银行推崇分散投资以对冲风险。在其博客文章中,它建议关注全球性的投资。与单一国家投资相比,基于市值加权的21个国家的投资组合可以减少40%的风险。

此外,寻求通过固定收益投资进行分散的交易员可以通过高质量企业债券获得增强的回报,而不是政府债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