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罗森伯格警告:4个信号表明,美股牛市行情可能很快会逆转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空头罗森伯格警告:4个信号表明,美股牛市行情可能很快会逆转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9日),前美林北美首席分析师、罗森伯格研究公司总裁、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表示,随着四个负面背离指标持续存在,股市的牛市行情面临风险。

负面背离发生在股价上涨而基础技术指标下跌时,未能证实更广泛的上涨趋势。在牛市中,股价的上涨通常会得到基础指标上涨的确认。

“人们认为,当主要指数达到新纪录时,强劲的市场背景会导致风险指标的上升。然而最近显然不是这种情况。”罗森伯格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自去年10月底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5%,如果罗森伯格的预测成真,那么可能会有相当大的涨幅需要回调。

“这些指标在未能确认股价更广泛上涨的情况下持续时间越长,主要指数就会变得越脆弱,逆转的风险也就越高。”罗森伯格警告道。

以下是罗森伯格正在监控的四个技术背离。

1、道琼斯理论(Dow Theory)

(图源:彭博社)

虽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创下历史新高,但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尚未通过自己的新高确认更广泛的上涨趋势。

这一技术指标的重要性在于,随着工业公司销售更多商品并看到其股价上涨,负责运输这些商品的公司应该会同步受益。但这种情况尚未发生。

“这种上涨未得到确认的时间越长,头条水平上的危险就越大。”罗森伯格说道。

2、高收益债券( High-yield bonds)

(图源:彭博社)

随着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一个应该与之同步上涨的风险指标是高风险高收益债券相对于安全的美国国债的表现。但这种情况尚未发生。自股市在去年10月触底以来,长期国债的表现优于高收益债券。

3、科技股(Technology stocks)

(图源:彭博社)

过去两个月中,科技股相对于整个股市走势平稳,即使科技股持续创下新的历史新高。这表明科技股的涨势可能接近尾声,如果市场要维持目前的水平,其他股市领域将不得不填补空缺。

“这些曾经是市场上最重要的股票,但现在似乎不再掌控局面了,”罗森伯格说道。

4、高贝塔值股票(High-beta stocks)

(图源:彭博社)

如果股市创下新高,具有高贝塔值股票的高风险股票应该表现优于低风险股票,但自2024年年初以来,并非如此。相反,相对于低风险股票而言,高风险股票的相对表现一直在走势平稳。

“我们继续指出,最近的动能可能在短期内持续,但越来越多的非确认信号开始引起一系列黄色警示,表明还有多少空间可以发展,”罗森伯格说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