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AI狂潮领跑权?分析师揭示苹果隐藏的最后一击!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痛失AI狂潮领跑权?分析师揭示苹果隐藏的最后一击!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虽然其他科技股因人工智能狂潮而受益,但苹果公司却在走下坡路。

尽管《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称苹果正在与百度初步洽谈,可能会在中国的苹果设备中使用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但其股价周一仍有所下跌。

这对百度股票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这只是苹果落后于人工智能竞赛的又一个证据。

苹果曾是引领2023年大部分涨势的七大科技股之一,但今年股价下跌,部分原因是对其人工智能项目的担忧。

当然,还有其他担忧,比如中国iPhone销售疲软和一项新的反垄断诉讼。但考虑到人工智能热情一直是科技股的最大推动因素,这使得英伟达自2024年初以来几乎翻了一番,担心苹果正在失去优势一直是股价的重大阻力。

分析师们认为,永远不要低估苹果。

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周一的一份新报告中写道:“我们以前曾看到过苹果陷入困境,我们认为这一时期只是苹果增长故事的又一个篇章。”他对苹果给予“表现优异”评级,目标价为250美元,他是较为看好的分析师之一。

Melius Research的本·赖茨斯(Ben Reitzes)周一也重申了对苹果的220美元目标价,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当消费者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命令来完成任务时,iPhone将变得更加有用。

“苹果可能会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也许是通过升级后的Siri和自己的助手,可以集成到非苹果应用程序中,”赖茨斯认为。这可能会在2025年尽快推动iPhone超级周期,就像2014-2015年的繁荣一样,因为新型号上的软件和安全功能将需要用户充分利用新的人工智能功能。

尽管如此,并非所有人都信服。周一,瑞银分析师大卫·福特(David Vogt)重申了对苹果的中性评级。他对苹果中国业务的现状更为担忧,而不是对人工智能的未来。

他引用了他最近的调查工作,该调查显示,虽然美国iPhone的保留率相对稳定在80%--与世界其他地区大致相符-,但在中国情况更为复杂。在中国,“数据需要更加仔细地审查,尤其是考虑到近几个月华为份额的增长和该地区市场的普遍疲软。”

即使看涨的人也对国内竞争上升对苹果iPhone销售的拖累表示担忧。

然而,Wedbush的艾夫斯认为,苹果并未放弃在中国市场。相反,他认为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最近对中国的访问表明,苹果可能会通过增加在零售方面的投资来加倍其在该地区的战略。

自2024年初以来,苹果股价已下跌约11.5%,看起来大多数投资者并不那么乐观。尽管如此,如果该公司能证明其人工智能潜力被低估,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国外,都将引起对其股票的重新关注,即使中国和反垄断案仍然是阻力。

Melius的赖茨斯认为,苹果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技术和战略已经就位,可以在智能手机领域普及生成式人工智能时发挥领导作用。或者用他的话来说:“苹果可能会笑道最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