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惊人预言!美国财经名嘴:抢滩元宇宙 英伟达市值有朝一日将达10万亿美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三(12月1日)报道称,CNBC财经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周三表示,尽管他最近在两只股票——超微半导体(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福特(Ford)——上套现了一些利润,但他还没有准备出售英伟达(Nvidia)的任何股票。

这位CNBC栏目《Mad Money》主持人是科技行业巨头英伟达的狂热粉丝,他甚至将自己的宠物狗都命名为“英伟达”。

克莱默在接受《Fast Money Halftime Report》栏目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英伟达有朝一日可能成为市值10万亿美元的股票。

(截图来源:CNBC)

今年迄今,英伟达股价飙升140%,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

克莱默对英伟达首席执行官(CEO)黄仁勋(Jensen Huang)的远见卓见表示赞赏,后者认为企业可以利用元宇宙(metaverse)——或全宇宙(omniverse),这是英伟达的首选术语——来减少浪费和提高效率。

上个月,克莱默曾前往英伟达总部采访黄仁勋,此前几天,英伟达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财季盈利和营收,以及强劲的财务预测。

克莱默周三说:“我去了那里,看到了一些东西。我和黄仁勋一起去时空旅行。我承认我对英伟达太过贪心,因为这可能是一只10万亿美元的股票。”

英伟达CEO黄仁勋近日表示,各大公司正在投资创建所谓的元宇宙,是因为元宇宙能帮企业节省数十亿美元。

11月19日,黄仁勋接受《Mad Money》主持人吉姆·克莱默采访。黄仁勋在采访中描绘了一个互联的虚拟现实世界,这个世界超越了促进娱乐和商业的范畴。黄仁勋表示,他认为企业可以依靠元宇宙减少成本浪费,提高运营效率。

元宇宙概念最早出自于尼尔·斯蒂芬森1992年出版的小说《雪崩》,虽然目前无统一定义,但参照全球第一家提出元宇宙概念的上市公司Roblox,元宇宙具有的特征包括虚拟身份、社交、无地域限制、内容多样性、低摩擦等特征。

黄仁勋说道:“我们浪费了大量的东西来补偿那些我们没有进行模拟的事实。英伟达想做的是在元宇宙中模拟所有的工厂,在Omniverse这一平台,我们可以模拟植物,可以模拟电网,可以模拟许多。通过这样做,我们可以减少浪费,这也正是为什么经济学对公司有利。工厂希望投入少量资金来购买这种智能化系统,他们通过模拟可以节省数百亿美元的成本。”

总部位于加州的英伟达是世界上最大的图形和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目前市场对英伟达半导体的需求已经在增长,但对元宇宙的关注和投资的增加对英伟达而言更是一个福音,这是因为该公司的芯片在运行元宇宙的计算设备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就在黄仁勋接受《Mad Money》采访的两天前,英伟达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71.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7.26亿美元相比增长50%,与上一财季的65.07亿美元相比增长9%;净利润为24.6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36亿美元相比增长84%,与上一财季的23.74亿美元相比增长4%。

富国银行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未来5年,元宇宙将为英伟达提供100亿美元的市场增值份额机会。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