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A股全天强势!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 元宇宙概念大幅冲高 贵州茅台大涨成交超120亿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8日),A股指数全天走强。从盘面上来看,元宇宙概念午后大幅冲高。汽配、军工板块个股掀涨停潮,板块内均有近20股涨停。白酒板块全天大涨,贵州茅台涨超4%,成交额超12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近100亿元,为连续第6日净买入。总体而言,个股呈普涨态势,超3200家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报3637.57点,涨1.18%,成交额为4860亿元;深成指报14964.46点,涨1.82%,成交额为6155亿元;创指报3424.70点,涨1.66%,成交额为2295亿元。

(上证指数分时图 来源:东方财富)

两市共3239只个股上涨,1123只个股下跌;涨停89家,跌停22家。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6.85亿元,沪股通净买入37.89亿,深股通净买入58.96亿元。

元宇宙板块午后拉升,中文在线涨停,当虹科技、汉威科技涨超10%,欧菲光、完美世界、美盛文化强势涨停,蓝色光标、硕贝德、苏大维格等跟涨。

消息面上,商汤科技即将上市。据港交所数据,商汤昨日启动香港首次公开招股,每股发行价3.85-3.99港元,计划最多筹资60亿港元。招股书中,商汤科技认为“人工智能模型能实现内容生成,包括物理空间的三维重建、虚拟化身和软件智能体,以实现元宇宙的创建。”有趣的是,商汤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及了47 次“元宇宙”。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巨头正全力布局元宇宙赛道,都将立足原有自身优势和业务找到和元宇宙的切入点;从投资机会来看,游戏作为首要的应用场景被认为是元宇宙的最初入口,有望迎来估值提升的机会,同时关注元宇宙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12月8日,白酒概念大涨,截至收盘,个股方面,老白干酒、迎驾贡酒、岩石股份、巨力索具涨停,洋河股份、伊力特、大豪科技、皇台酒业等个股纷纷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贵州茅台盘中再次站上2000元/股,截至收盘收涨4.45%,报2043元/股,全天成交金额超过120亿。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重视白酒跨年行情,首选高端加速茅台及势能强劲酒,疫情扰动之下市场对来年白酒需求仍有争议,但从市场表现来看,白酒终端需求韧性较强,渠道相对健康,报表留有余力,经营良性之下来年Q1底气更足。短期建议重视年底经销商大会、酒企披露来年经营规划、以及旺季备货等催化,重视白酒跨年行情。

万联证券指出,持续数年的“酱酒热”正在经历一轮阶段性回调,酱酒市场逐渐趋于理性,未来酱酒行业将会形成品牌分层,腰部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高线光瓶酒现已成为诸多名酒企业逐鹿的新赛道。当前,高端白酒估值合理,春节旺季备货及龙头酒企经销商大会有望继续催化高端白酒行情。中长期来看,白酒需求核心影响因素未变,行业发展长期向好,高端白酒提价能力仍存,次高端白酒需求坚挺,高端、次高端白酒板块仍有较好投资机会。

A股后市如何走?机构观点汇总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A股韧性较强,走势较为独立,在政策定调不断明确以及经济稳增长的形势下,建议投资者跨年行情关注以下主线: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和地产风险缓释下直接受益的大金融板块;以新能源、军工、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估值较低有望年底在市场资金“切高换低”风格转换中迎来估值修复的大盘蓝筹股,重点关注定价权较强的消费龙头公司。

安信证券认为,展望2022年,房地产调控和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将对居民资产配置产生深远影响;互联网“购基”流量红利逐步退潮,未来居民购基行为将更存量化、理性化和习惯化。随着公募、保险、理财、外资等中长期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机构化进程也将稳步推进。总的来说,2022年市场不缺增量资金,缺的是具有中长期成长逻辑的优质资产,结构牛行情有望持续。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看沪指处于箱体内震荡格局,短线市场震荡走高,大盘有效站稳3600点,市场题材全面回暖,金融、白酒蓝筹权重等支撑指数拉升,但成交量今日没有明显放大,不排除短期回踩后继续走高,看好后市行情。防守板块白酒、消费、金融等持续异动,可逢低吸纳。

巨丰投顾认为,11月经济基本面继续从“滞胀”向“衰退”周期迈进,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流动性将逐步趋于宽松。12月15日央行将全面降准0.5%,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对市场形成正向刺激。对股票资产来说,新一轮全局牛市言之尚早,结构性的成长机会依然是主基调。11月PMI指数如期拐头向上,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

投资建议方面,巨丰投顾指出,近期外围市场步入调整,对A股情绪有一定扰动,但同时也为跨年行情提供低吸的机会。11月中旬以来,A股分化明显:氢能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机、智能驾驶)等板块短线急涨后存在调整需求,可逢低关注;风电、光伏、储能、元宇宙等板块则出现趋势线调整,逢反弹建议减仓。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科技成长股。此外,降准利好新基建及低估值蓝筹股,亦可做中线布局。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