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梅德韦杰夫突发重磅警告!这种行为是对俄罗斯“宣战” 恐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约峰会于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夫认为,北约国家对克里米亚的攻击可能导致世界大战。

(图片来源:路透社)

梅德韦杰夫6月27日在接受《论据与事实》报采访谈及乌克兰一旦加入北约可能产生的影响时说道:“任何攻击克里米亚的企图都是对我国宣战。如果是北约国家这样做,那将意味着与整个北约爆发冲突。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全面的灾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8日报道,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带来的危险远甚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这与不可调解的领土争端和对克里米亚地位的认知不同有关。

在谈及乌克兰加入北约还是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危险时,梅德韦杰夫说道:“答案很明显,乌克兰加入北约对我国要危险很多。这与总统普京多次说过的话有关:不可调解的领土争端和对克里米亚地位的认知不同。克里米亚对我们来说是领土的一部分,这永远不变。”

芬兰和瑞典在俄罗斯在3月18日向北约秘书长递交了入盟申请,土耳其阻止了对这两项申请的审议进程。土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安卡拉不能对芬瑞入盟“点头”,因为无法相信两国不再与土耳其非法的库尔德工人党代表勾联的保证。

梅德韦杰夫指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了北约,俄罗斯将加强边境部署,并“准备采取报复措施”,这可能包括“在它们的家门口”部署伊斯坎德尔高超音速导弹。

乌克兰总统府常驻克里米亚代表塔米拉·塔舍娃6月17日表示,目前,乌克兰方面正考虑通过所有手段来收复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其中包括军事手段。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透露,乌总统泽连斯基将参加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北约峰会并发表视频演讲。

2014年2月乌克兰发生政变后,克里米亚同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96.77%的克里米亚选民和95.6%的塞瓦斯托波尔选民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版图。不过,乌克兰仍然认为克里米亚是被临时占领的领土。

(图片来源:推特)

俄罗斯领导层多次表示,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渠道、以完全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声称,克里米亚问题“已彻底解决,无需再议”。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梅德韦杰夫5月17日曾表示,俄罗斯正在尽一切努力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他当时说道:“今天,先进、可靠、有效的武器库让那些准备借自己和他人之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人的野心冷却下来。我们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世界大战爆发)。但必须不断提醒的是,如果遭到袭击,我们会立即作出极强的反应,击退任何威胁我们国家的侵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