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拜登最新表态!击中波兰的导弹“不太可能”从俄罗斯发射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最新表示,击中波兰一个村庄的一枚火箭“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这番言论可能会限制该事件引发的紧张局势大幅升级的风险。

(截图来源:彭博社)

波兰周二(11月15日)表示,一枚俄罗斯制造的火箭落在距离乌克兰边境大约6公里(4英里)处,造成两人死亡。就在同一天,俄罗斯军队又向乌克兰能源和其他基础设施发射一连串导弹。

当被问及导弹是否从俄罗斯发射时,正在巴厘岛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拜登对记者说,“有初步信息反驳了这种说法。”

他解释称:“从弹道轨迹来看,它(导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但我们将拭目以待。”

波兰货币兹罗提兑美元收窄跌幅,交易商将拜登的言论解读为试图防止波兰事件加剧与俄罗斯的更广泛摩擦。

自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已经从乌克兰被占领地区发射导弹袭击。俄罗斯还从邻国白俄罗斯以及黑海的飞机和船只上发射导弹。

七国集团(G7)的一名官员表示,有可能是俄罗斯军方错过了来自乌克兰境内的预定目标,或者是乌克兰的反制措施使导弹偏离了轨道。

该人士说,考虑到北约做出反应的风险,俄罗斯没有什么动机蓄意打击波兰。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其军队将导弹瞄准了乌克兰与波兰边境附近的目标。俄国防部称,波兰媒体和官员关于俄罗斯导弹击中波兰领土的声明是“蓄意挑衅”。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一方发射了导弹。

杜达表示:“我们目前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表明是哪一方发射了导弹。它很可能是俄罗斯制造的。”

杜达说:“这是一起孤立事件。”他补充说,调查正在进行中,“没有迹象表明还会采取更多行动”。

白宫说,美国总统拜登与杜达进行了通话,并“表示美国将全力支持波兰协助调查”,“拜登总统重申了美国对北约的坚定承诺。”

北约发言人表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于周三就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事件与各成员国大使召开紧急会议。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告诉记者,波方已邀请国际专家调查导弹在其境内爆炸事件。预计美国专家也将参与调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