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又破位了!日元跌破140关口,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再加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由于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日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40关口。

自去年11月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首次跌破140关口,原因是交易员开始消化美联储(Fed)再次加息的预期,突显出日本和美国对货币政策的不同预期。

日元周四跌至140.23,为去年11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收复了部分跌幅,日元周五上涨0.2%,至139.82。日元兑美元今年已下跌6.2%。

当美元兑日元汇率变动时,“变动幅度总是很大,”Jefferies外汇策略师Brad Bechtel说。“所以我们拭目以待,也许下周我们会达到143水平。”

交易员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内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而且最快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二分之一。这与日本央行的政策形成鲜明对比。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Kazuo Ueda)曾多次表示,他将耐心地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植田和男表示,他希望保持政策灵活性,淡化工资或任何单一经济数据作为变革触发因素的重要性。即使通胀率低于2%,他也不排除政策转变的可能性。

“最新的一系列言论没有任何新意,”巴克莱首席日元利率策略师Ebihara在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认为,从整体上看,最新的言论表明,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提前调整政策。”

在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飙升16个基点,至4.53%,而周五亚洲市场的交易几乎没有变化。同样期限的日本国债收益率周四下跌0.5个基点,至-0.070%,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两个基点,至0.455%。

市场对可能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持乐观态度,且经济数据显示出韧性。美国官员未能解决债务上限僵局,尽管惠誉评级警告称,美国的AAA评级将受到僵局的威胁。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Bipan Rai表示:“日元兑美元升至140实际上是美元的故事,而不是日元的故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