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股市“变天” 策略师挖掘“交易者市场”最新投资机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2024股市“变天” 策略师挖掘“交易者市场”最新投资机遇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截至今年底,标普500指数还有最后两天的时间尝试刷新历史最高记录,理论上,由于圣诞节反弹几乎已经提前展开,这不应该太难。

该指数距离超过2022年1月3日达到的4796.56的高点仅有0.45%的距离,从年初开始略微上升表明这可能并非不可能。即便如此,在去年暴跌19%后,该指数仍然以可观的24%增幅稳坐,似乎合乎逻辑的是,一些投资者希望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保持观望。

然而,现在正是开始思考2024年计划的最佳时机。Saut Strategy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在客户报告中提到了他认为明年可能是一个“交易者市场”的一些建议。

在客户报告中,索特评论了华尔街对2024年标普500年终预测的狭窄范围,介于4500和5400之间。在底部,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预计该指数将达到4500,每股盈利估计为229美元。索特表示,使用该“低估”估算和指数的20倍市盈率,意味着年终目标为4600,仍然低于标普目前的水平。

在上限端,埃德·亚尔德尼(Ed Yardeni )的每股盈利预计为250美元,相当于5000美元的目标价。这与当前水平相比上涨不多,但亚尔德尼自己的标普500目标为5400,意味着他明显预计PE倍数会扩大。

就个人而言,索特认为试图猜测未来一年标普500的范围是浪费时间。“我认为股票到明年这个时候会更高,除非发生一些极为负面的新闻事件。鉴于这个狭窄的交易范围(如果正确),表明明年可能是一个‘交易者市场’,提供了在弱势时买入和在强势时卖出的机会,”他说。

“如果它变成了这样一个交易者市场,购买大型、支付股息的股票并对其进行期权交易的策略应该是一种成功的策略,”索特表示。

这位分析师本人对2024年比较乐观。他预计可以避免衰退,可以实现不错的年度盈利增长,PE倍数略微扩张,利率保持稳定或下降。

此外,他认为,随着消费者的工资上涨和美联储对经济实现“传说中”的软着陆目标,消费者将继续花费资金。

索特表示,自从10月份的4100低点以来,他一直对标普500持乐观态度,直到几周前他的短期模型变得谨慎。他指出,标普500近几周一直在进行所谓的“三腿涨势”,在这些期间,指数通常倾向于“暂时停滞或达到峰值”。

(图片来源:marketwatch)

“自12月初/中旬以来,我一直利用股市的持续走强,出售了我的一些未随整体股市一起上涨的股票,”索特说,尽管他补充说最好不要对每年最后一个“乐观”的月份过于悲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