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危机中多位金融高管自杀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中国金融危机中多位金融高管自杀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随着中国持续整顿金融体系,官方媒体最近披露多位银行高层自杀或猝死。

据湖北省英山县通报,该县长江村镇银行行长王盛勇于12月5日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享年54岁。据报道,王某利用职务之便,以集资为幌子,诈骗储户4000万元人民币(约合560万美元)后自杀。

根据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工商银行瑞信资产副总经理杜海涛于12月13日在跑步途中因心脏病去世,享年49岁。杜海涛出生于1974年,曾任工商银行瑞信资产副总经理。工银瑞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12月10日,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龚丹芝坠楼身亡。当地派出所证实了这项消息。

工商资讯显示,龚丹芝于2020年11月被任命为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行长。此前,他曾任该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行长。

华夏银行成立于1992年10月,2003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第五家全国性上市银行,在全国设有44家一级分行,员工4万余人。大型国营企业首钢集团为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21.68%。

在《银行家》2019年世界银行1000强中,华夏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56位,资产规模排名第67位。在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排行榜(2019)中,华夏银行排名第265名。

然而2023年,华夏银行却接连发生事故,被罚数千万元。

12月20日,国家金融监理总局台州监理分局对华夏银行台州分行处以30万元(约4.2万美元)的罚款。

9月26日,华夏银行厦门分行被罚款280万元人民币(约39.17万美元)。

8月14日,华夏银行南昌分行被罚款198.5万元人民币(约27.77万美元)。

7月3日,华夏银行多家分行因违法行为被监管处罚款200万元人民币(约27.98万美元)。

6月30日,华夏银行因多项信用违规行为,五次罚款共计人民币145万元(约20.29万美元)。

6月2日,华夏银行营口分行被罚款70万元人民币(约97,900美元)。

4月19日,华夏银行绍兴分行被罚款95万元人民币(约13.29万美元)。

银行行长因压力去世

2023年,至少有96名金融高阶主管失势,五大国有银行38人被调查。

“银行行长的自杀显示中国当局不再承担责任。谁贷出去谁负责。”山东省某银行原副行长王冬兰(化名)12月20日表示。“过去,鼓励企业负债经营。有的企业不符合贷款条件,但透过人脉关系,还是拿到了贷款。这么多年没有人问起过。现在年终检查,必须有人问责,银行行长们能不着急吗?选择自杀或许可以挽救家人或财产。”

“现在很多部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都死于猝死或心脏病。” 王冬兰说。“网上有各种各样的讨论,从疾病死亡到疫苗副作用。”

5月4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林华因病去世,享年47岁。

1975年出生的林先生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履历。作为特许金融分析师和金融风险经理,他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获得了 MBA 学位,并在日内瓦大学获得了应用金融科学博士学位。2022年7月加入北京银行董事会,担任该行独立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林先生曾任北京华诚功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财务会计》杂志编委、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资产证券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谘询委员会委员、招商置地资产管理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北京等称号。

截至12月7日,中国当局报告称,至少有96名金融系统干部已被调查。其中,中央管理干部8人,中央机关、国企、财政部干部71人,省管理干部17人。2022年,金融体系被调查人数为77人。由于中共的数字长期受到质疑,真实数字可能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