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观察:投资者对中国股市崩盘的不同见解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多维观察:投资者对中国股市崩盘的不同见解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中国投资者观望股票行情,来源:路透社)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本周跌至多年来低点,原因是市场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信心蒸发,外资逃离,同时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乏力,房地产市场萎靡加剧。

以下是投资者和市场策略师对抛售的看法:

ALLSPRING 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DERRICK IRWIN:

“望向2024年的投资者以及那些希望政策支持的人现在都在重新评估这个期望。在出现更大的危机之前,政府可能只会继续做些小举措来应对危机,而不是采取市场期望的大动作。在市场出现了一种投降的态度……在这个阶段,市场并不完全是由数据表和计算推动的,而更多是受情绪和可能的技术问题所驱动。”

CLOCKTOWER 集团首席策略师 MARKO PAPIC:

“我们的观点是,在上周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们把焦点重新放在了金融部门的监管和正在进行的反腐运动上,把焦点重新对准了金融部门。从中国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一点的重要性有两方面:首先,这是另一个将受到严厉监管的主要行业。其次,当私营部门去杠杆化时,需要金融部门。需要银行愿意放贷……这一点比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作为一个中国投资者,你会坐在那里想,等一下,如果(中央银行)不愿意降息25个基点,我们离使用大规模的刺激措施还远着呢……他们甚至不愿意发射一支水枪。”

东东鹰资产管理公司宏观研究主管PIERRE HOEBRECHTS:

“自去年三月以来,我们的立场一直比较保守,基于这样一个前提:考虑到中国家庭的高储蓄率和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他们会不愿意进行投资。由于基本面消息还不够强劲,市场终于醒悟到,正如李强总理在达沃斯所言,政府将长期管理经济,而不是关注短期市场走势,投资者 兴趣已经消失了。”

威尔明顿信托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TONY ROTH:

“我们正在挑选一些基金经理,他们追求自身利益和拥有超越市场平均业绩的目标,相比对中国,他们对除中国外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持有更加建设性的看法。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我们并不直接决定具体的资金配置,这些都是由我们的基金经理来完成的。如果某个基金经理在中国的投资占比过高,我们可能会考虑减少这个基金经理的投资。”

UBP集团首席策略师NORMAN VILLAMIN:

“我们去年10月卖掉了中国股票。我们曾希望会有更多的周期性刺激出台。当事实证明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时,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已准备好着手对其房地产行业进行重组,这意味着这将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在过去30年里,中国的故事一直是中国快速增长,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制造业中心——所以你应该持有中国股票,因为中国经济表现非常好。现在,中国的情况是,有些行业将面临非常艰难的时期。所以你在购买公司的时候需要更加谨慎。”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亚洲特殊情况基金经理JONWITHAAR:

“据我们了解,在中国,有一波被称为‘雪球’的零售结构性产品正在达到它们的‘敲入’水平,这时它们会停止交易。随着市场进一步下跌,更多的敲入水平会被触发。”外国投资者继续抛售港股,中国内地和国家队上周的买盘显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我预计会有更多旨在安抚市场、遏制抛售潮的头条新闻。”

盛宝市场首席中国策略师 REDMOND WONG:

“港股的投资者基础相对多样化,包括以全球或亚洲为基准的机构投资者。据报道,其中一些基金,尤其是海外基金,正在将投资从香港/中国内地重新配置到日本和其他亚洲市场。”

马来亚银行股票销售交易主管WONG KOK HOONG:

“我们认为恒生指数将测试14600点,这是2022年的最低点。从某些方面来看,恒生指数似乎处于超卖状态,但没有人真的在谈论在这里触底。”

城市指数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

“有关救援计划的报道让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再次浮出水面;这足以扭转局面吗?早期的市场反应表明交易员们感到不知所措,可能是因为该计划对解决实际问题几乎没有作用。”

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教授DIANA RULKE:

“与美国在新冠限制措施解除后消费者开始增加支出的情况不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崩溃……人们停止了消费。中国占全球制造业产出的约30%,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约为22%;人们本应该想要在那里投资,但他们却正在迅速离开。”

OCIO HELIOS董事总经理 CORIN FROST:

“有很多理由让人看到中国的相对风险在增加。对于美国的投资顾问来说,中国可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或全球各国指数基金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特定的中国基金。因此,中国对计划回报的直接影响可能会被减弱,因为美国投资者通常在新兴市场配置不足。贸易争端、台海冲突、经济放缓等主要风险可能会抑制增加对中国直接敞口的兴趣。”

PANYAO ASSET MANAGEMENT副总经理SIMON YU:

“关于救助基金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但尚未成为现实。”市场对这样一只基金的定价并不乐观,因为投资者“担心它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人们在悲观的环境中寻求确定性。市场对任何看似脆弱的东西都持谨慎态度。如果没有具体的内容,只有模糊的言辞,投资者的预期将保持悲观。”

纽约梅隆银行投资管理公司亚洲宏观与投资策略主管ANINDA MITRA:

“中国的股市一揽子计划是一项受欢迎的措施,并显示出当局的反应日益增强。但鉴于其GDP的比例不到2%,我们担心这仍然不够。考虑到中国股票已经变得多么便宜,而它们现在的持有量又如此不足,我不会对市场情绪和价格的短期提振感到惊讶。但我怀疑它的可持续性,除非辅以一套更广泛、影响深远的改革方案。”

GRASSHOPPER 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TAN:

“过去几天,我们看到小盘股领跌。据广泛报道,有许多结构性产品向公众推销,相当于投资者持有的小盘股看跌期权。随着执行价格达到下行水平,客户正在抛售股指期货,这加剧了抛售,并推动其降低执行价格。”

“几年来,我们一直对中国的债券和股票持谨慎态度,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几乎没有什么可卖的情况下,我们开始了这次抛售。”

“我们认为,与问题的严重程度相比,2780亿美元的措施并不显著,但如果这标志着国务院对企业的态度出现了积极变化,那可能意味着情况的好转。然而,我们需要观察到中国公布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所以,目前我们将保持观望。如果市场开始反弹,上涨的潜力是很大的——但我们现在不急于在市场最低点买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