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屡创新高 华尔街最大多头警告:“小心股市崩盘信息”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标普500屡创新高 华尔街最大多头警告:“小心股市崩盘信息”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期,标普500指数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华尔街最大的多头之一,市场资深人士Ed Yardeni越来越担忧潜在的股市崩盘。

自2022年10月股市触底以来,Yardeni一直是华尔街最大的多头之一,他对2024年和2025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目标分别为5,400和6,000,是市场策略师中估值最高的之一。

但在过去一周,股市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使Yardeni发表了一些谨慎的评论,因为这位策略师担心股市的反弹速度过快,最终可能发生类似20世纪90年代末期发生的股市狂热和崩盘。

“股市狂热的问题在于它们确实有可能崩溃。”Yardeni周三告诉CNBC。在最近发给客户的一份备忘录中,Yardeni强调了短期情绪测量指标,表明有理由保持谨慎。

从投资者智能和AAII投资情绪调查中得出的牛/熊比率最近达到了较高水平。此外,衡量投资者通过期权合同购买保护的看涨/看跌比率已经达到相对较低的水平。

“从反向操作的角度来看,这是悲观的。” Yardeni说。

当然,根据Yardeni的说法,近几周和几个月股市上涨如此之多是有充分理由的。他指出,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处于坚实的基础上,通货膨胀已经大幅下降。他的观点在周四的第四季度GDP发布中得到了验证,数据显示经济增长3.3%,远超经济学家对2.0%增长的预期。但这些强劲的数据也引发了Yardeni最担心的问题之一: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这可能加剧股市的狂热。

“如果美联储真的开始降息会发生什么。我担心的是这可能引发市场的狂热。”Yardeni说。

对Yardeni来说,降息就像美联储在股市反弹上浇油,可能助长更多的资产价格通胀,甚至推动通货膨胀的回升。

“美联储降息将是一个错误。我认为鲍威尔将开始对此提出异议。他非常了解市场力量,如果股市持续上涨,它将创造正面的财富效应,这将为通货膨胀卷土重来创造可能性。”Yardeni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