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大咖预言:美国经济进入新的轮回 重温“繁荣的20年”!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市场大咖预言:美国经济进入新的轮回 重温“繁荣的20年”!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资深市场策略师艾德·亚尔德尼(Ed Yardeni)指出,美国经济可能即将重温“繁荣的20年”。

这位Yardeni研究公司总裁在周五(1月26日)发布的彭博“梅琳谈钱”(Merryn Talks Money)节目中表示,他预计疫情后的宽松货币政策和迅猛的技术变革将在未来十年推动经济增长。

他说:“在这个十年初期,考虑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最近结束,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以及在1923年冲击经济的衰退,想象20年代的前景肯定令人沮丧。”“然而,由于技术创新,高科技如管道和汽车制造业采用了更有效的生产方式,由此我们迎来了‘繁荣的20年’。”

亚尔德尼认为,与现今的经济状况相比,“存在一些相似之处。我们经历了一场疫情。我认为20世纪90年代开始了技术革命……每家公司都是一家技术公司。你要么制造它,要么使用它。如果你不使用它,你将失去它,你将倒闭。”

“将所有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我认为我们正处在生产力增长繁荣的早期阶段,而且我认为已经有数据显示正在发生这种情况,”他补充道。

亚尔德尼的乐观观点出现在美国经济分析局数据公布之时,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3.3%,超过预期。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他的观点与瑞士银行瑞银相呼应,瑞银在去年11月表示,去年超过预期的增长数字将为美国经济带来“新的宏观制度”,可能实现“繁荣的20年”的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