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加元汇率见顶或迎回调?分析师担心英国央行采取鸽派立场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英镑/加元汇率见顶或迎回调?分析师担心英国央行采取鸽派立场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镑/加元(GBP/CAD)汇率的2024年上涨似乎目前已达到高点,如果周四的英国央行更新显得鸽派,可能会出现更深的回调。

日线图显示GBP/CAD的上行动能显著减弱,1.72-1.73区域的强劲阻力对实际资金和投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明显的战术卖出动力。

GBP/CAD面临的阻力也存在于GBP/AUD和GBP/NZD的汇率对中;因此需要看到大宗商品货币的另一轮贬值,以推动英镑创下新的多月高点。

GBP/CAD仍处于中期上升趋势,交投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上(图表中的蓝线),由经验可知,任何盘整必须解决为上涨,除非出现下跌。

但目前显示动能在这里减弱,并预计未来几天将回撤至1.6923的200日移动平均线。

(图片来源:poundsterlinglive)

GBP/CAD在于它证明是主要英镑/美元汇率的可靠替代品:因此,只有在美元走弱时,GBP/CAD才有可能突破2023年高点。

这源于北美利率政策的同步:预计加拿大银行将在美联储之旁开始降息。随着美联储可能在3月加息,加拿大银行降息可能不久,届时加元可能受到影响。因此,只有在这种情况发生时,GBP/CAD才会突破1.7338的2023年高点。

在加拿大,要关注周三13:30发布的11月GDP数据。预计月率为0.1%,强调了当前经济表现的乏善可陈。但这是过去的数据,不太可能对加元产生影响。

相反,英国央行银是GBP/CAD本周的重点,市场预计2024年该行将进一步降息100个基点以上,如果这些押注减少,英镑可能会上涨至区间顶部。

这样的结果将需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些成员投票支持进一步加息,尽管任何支持降息的投票都可能使市场增加降息的押注。

银行对通胀预测的大幅下调也可能对英镑构成压力,因为这将承认背景与降息日益一致。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的新闻发布会的语气也很重要,因为这很容易削弱官方声明和预测所传达的信息。

上周四,欧洲央行拉加德对市场的缺乏抵制,使得投资者提高了对4月降息的押注,从而导致了欧元的抛售。

ING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事实上,在通胀形势显示出好转迹象的情况下,捍卫‘高息率更长时间’的立场变得越来越难以捍卫。”

ING预计英国央行将放弃可能进一步提高利率的暗示,但保持对利率需要保持相当长时期的暗示。

如果英国央行能够坚持这一立场,英镑最近的涨势可能会延续并保持GBP/CAD的上升趋势,但需要强调的是,真正推动任何涨势的可能需要美元大幅走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