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看好监管改革,美国大型银行股上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摩根士丹利看好监管改革,美国大型银行股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正转向看好美国主要银行,因为他们预计,即将出台的提高资本水平的监管改革将不像目前的提议那么繁重,从而为增加回购打开了大门。

周二(1月30日)的报告显示,以Betsy Graseck为首的分析师将高盛银行(Goldman)、花旗银行(Citigroup)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评级上调至增持,并将这些大型银行的评级上调至有吸引力。主要银行的股价周二上涨,跑赢大盘。

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Michael Barr)标志性的银行资本改革于7月公布,并被称为“巴塞尔协议 3 终局之战”,要求最大的银行将其预留的资本增加近20%。彭博社(Bloomberg)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面对美联储和银行内部的强烈反对,巴尔愿意做出让步。

分析人士写道:“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巴塞尔协议终局》(Basel Endgame)似乎将被放宽。这为大幅增加回购打开了大门,因为大型银行的过剩资本水平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评级调整后主要银行走势,来源:彭博)

评级调整后,花旗股价上涨5.5%,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高盛股价上涨1.7%。美国银行上涨3.5%。一项行业指数上涨0.9%,当日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还将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的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为增持,但将北方信托公司(Northern Trust Corp.)的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为减持。

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已经建立了一座堡垒,在目前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1540亿美元的超额资本,以抵消潜在的不利因素。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阿诺德•卡库达(Arnold Kakuda)和尼克•贝克维斯(Nick Beckwith)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终的规定可能没有提案那么繁重,而且距离全面实施还有四年多的时间,银行有时间采取缓解措施。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还指出,并购等资本市场活动的反弹,也是大型银行股的一个关键利好因素。

分析师Graseck周二下午在电话中表示:"资本市场活动正在改善,我们预计将继续改善并加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