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股价出现“投降迹象”,中国股市已经触底?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关键时刻!股价出现“投降迹象”,中国股市已经触底?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几位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在经历了近一年来最糟糕的一周后,中国股市可能终于触底。

Renaissance Macro市场技术分析师杰夫•德格拉夫(Jeff deGraaf)表示,在上周录得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后,中国股市自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首次发出了明确的“投降信号”。

(中国股市自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首次发出了明确的“投降信号”,来源:Renaissance Macro)

中国沪深300指数上周下跌4.6%,触及五年低点,原因是投资者对中国政府遏制股市下跌的努力表示怀疑。沪深300指数涵盖沪深两市的大盘股。

在有报道称中国领导人会见中国证监会后,中国市场本周已经反弹。

Oanda驻新加坡的高级市场分析师Kelvin Wong说,会议的消息帮助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他们认为中国领导人打算采取更直接的行动,包括可能推出一个直接干预市场的市场稳定基金。

沪深300指数当地周三再涨1%,本周迄今累计涨幅达到5.2%,此前中国有关部门宣布罢免证监会主席,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前董事长接替。

德格拉夫及其团队维护的专有模型对中国股票的评分落入了历史读数的较低半区,表明潜在的市场投降信号。

德格拉夫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解释说,中国股市极度疲弱的表现引发了中国公众的强烈抗议,这应该引起中国领导人的注意,促使他们采取积极行动遏制市场下跌。

德格拉夫补充说:“一些人质疑政策制定者阻止衰退的能力,投降信号向我们表明,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

在华尔街,并非只有Renaissance Macro的团队认为中国市场的痛苦已经结束。包括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和技术策略主管马克•牛顿(Mark Newton)在内的Fundstrat分析师在MarketWatch最新的一份致客户报告中表示,中国市场本周可能已经触底。

Fundstrat在报告中说,中国股市触底可能预示着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能正在走出低迷,这反过来可能对美国经济和美国大型跨国公司的公司收益产生积极影响。

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有关中国市场好转的预测来得正是时候。

受中国房地产行业问题、中国摆脱COVID-19大流行后的广泛经济低迷以及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等因素的拖累,中国股市已连续三年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