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势或将告终?市场大佬预测数据逆转,美联储利率不降反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股涨势或将告终?市场大佬预测数据逆转,美联储利率不降反升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市场资深人士表示,推动股市涨势的数据正在逆转,而且美联储在降息之前可能会再次加息。

据Veritas Financial创始人格雷格·布兰奇(Greg Branch)表示,最新的股市涨势可能很快会消退,因为其主要推动因素开始逆转。

2024年迄今,华尔街一直对经济的强劲表现欣喜,令人惊叹的GDP增长、强劲的劳动统计数据以及通胀情况的改善都推动着股市上涨。

然而,布兰奇表示,他仍然持谨慎态度,事实上,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美联储在降息之前再次加息也并非不可能。

布兰奇周四告诉CNBC:“盲目追涨并非分析,当我们开始审视基础数据时,推动这一涨势的所有因素,都开始逆转或者已经发生了强烈的转变。”

布兰奇所指的基础数据包括上个月的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为35.3万个。这对于美联储来说“过于火爆”,尤其是与去年10月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相比。

尽管通胀从2022年的高点回落,但布兰奇也看到了其中的问题。他指出,12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的最新增长显示,美联储的使命可能尚未完成。

“当我们审视所有的基础数据时,我们无法认为通胀战斗已经结束,”布兰奇补充道。

他表示,最新数据支持了他的谨慎看法,他警告投资者,在美联储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之前,他们希望看到的降息可能实际上会出现相反的情况。

他说:“他们在降息之前可能会再次加息,”并指出了就业市场和工资水平的强劲表现对美联储而言可能构成问题。

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时间一直是2024年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大多数情况下都对即将降息的预期进行了回击。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似乎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持温和态度,他在1月份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劳动力市场似乎正在从正常化过程中。

华尔街的多头仍然预计股市会有大幅上涨,并预测美联储将很快降息。其中包括Fundstrat的汤姆·李(Tom Lee),他仍然认为3月份可能会降息,并预测股市将在2024年创下纪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