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投资者投资新动向:改弦易张 在4只人工智能股票中进行取舍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亿万富豪投资者投资新动向:改弦易张 在4只人工智能股票中进行取舍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豪投资者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上季度清仓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进一步加大了对人工智能赢家英伟达和微软的投资

据最新披露的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斯坦利·德鲁肯米勒的公司已经抛售了Alphabet和亚马逊,转而增加了对其他两家超级大盘公司的押注。

这位亿万富豪投资者的杜肯家族(Duquesne)办公室对微软的持股上季度增加了6.7%,成为该公司的头号持仓。尽管其对英伟达的敞口下降了29%,但大举买入了该芯片制造商的认购期权,名义价值超过2.42亿美元。

这表明德鲁肯米勒对人工智能股票的看涨依然坚定不移。去年6月,这位投资者曾概述了持有英伟达两年的计划,这个建议在持续上升的过度估值担忧之中显得格格不入。

八个月后,这家半导体制造商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90%,并且本周已经超过了亚马逊和Alphabet,成为美国市值第三大公司。其火箭般的崛起是其产品被证明对帮助人工智能行业增长至关重要的结果。

杜肯家族办公室对英伟达和微软的关注至少已经持续了一年,在2023年初,该办公室曾斥资4.3亿美元收购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对微软的看涨情绪也源于其人工智能计划,该公司将这一技术应用于其云和软件服务中。其最新的财报显示,收入超过了预期,其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超过8%。

人工智能是非常真实的,可能会像互联网一样具有影响力。”德鲁肯米勒曾在2023年梭Sohn投资大会上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