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俄制裁行动升级 中国和印度公司成为新目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欧盟对俄制裁行动升级 中国和印度公司成为新目标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同意对中国和印度公司实施首批制裁,原因是欧盟认为他们与俄罗斯有联系。这些措施将是布鲁塞尔针对俄乌冲突所实施的第13轮制裁,涉及近200名个人和实体,但没有针对关键工业部门的任何全面经济行动。

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周三对制裁协议的回应中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削弱普京的战争机器……保持对克里姆林宫施加高压。”她补充说,这些措施还旨在限制“俄罗斯获取无人机的途径”。

欧盟官员还在讨论对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上周在西伯利亚监狱去世一事的进一步制裁措施。英国已对纳瓦尔尼去世所涉及的6名管理人员实施制裁。

中国和印度公司的纳入,是因为欧盟及其G7伙伴试图打击俄罗斯利用第三国和中转途径逃避现有限制的行为。

布鲁塞尔曾在受到包括德国在内的成员国压力,担心激怒中国而放弃对中国大陆公司实施制裁的计划。

但俄罗斯尽管遭到西方的广泛贸易禁令,仍能生产大量无人机、导弹、坦克等武器,这促使G7国家加大反逃避行动的力度。

根据《金融时报》的文件,这些措施将针对中国大陆的三家公司和印度的一家公司,以及斯里兰卡、土耳其、泰国、塞尔维亚和哈萨克斯坦的企业。在俄罗斯用于制造武器或其他用于对抗乌克兰的设备的电子和微芯片等设备方面,这些企业被确定为帮助供应设备的企业。

制裁提案表示:“也适当将某些其他第三国实体列入名单,因为它们间接支持俄罗斯的军工复合体……通过交易这些部件。”

欧盟大使周三达成协议,将允许在俄乌冲突两周年之际(2月24日之前)正式批准这些措施。当制裁措施在欧盟法律期刊上公布时,将公布被制裁的个人和实体的名单。

新的制裁措施将使欧盟对俄乌冲突实施的制裁的个人和实体总数增加到约2000个。

在上周匈牙利放弃反对这一方案之后,达成了协议。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外交官周三还同意在下个月到期时不对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创始人阿尔卡迪·沃洛日(Arkady Volozh)实施制裁。

该举措将使沃洛日成为首个在发表批评战争后被移出欧盟制裁名单的人士。

去年,英国取消了对金融科技大亨奥列格·廷科夫(Oleg Tinkov)的制裁,他是唯一一位公开批评入侵行动的俄罗斯商人。欧盟已解除了对少数几名俄罗斯商人及其家属的制裁,这些商人中没有人公开反对战争。

沃洛日在2014年普京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移居以色列,自那以后就没有去过俄罗斯,他在2022年因欧盟称Yandex协助战争而被制裁,这促使他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并将控股权的表决权转移给董事会。

“对他的证据被认为很薄弱,因此被除名。”一位知情人士称。欧洲对外行动署没有回应置评请求。沃洛日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解除制裁将允许沃洛日帮助发展一组国际化的科技初创公司,这些公司有大约1300名俄罗斯人,在战争爆发后离开了俄罗斯。Yandex的纳斯达克上市母公司同意将这些公司剥离出来,作为出售其俄罗斯业务的交易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