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而现实的危险” 导致谷歌母公司股价大跌 人工智能业务面临挑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明确而现实的危险” 导致谷歌母公司股价大跌 人工智能业务面临挑战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环球市场播报》报道,Alphabet面临“明确而现实的危险” 股价大跌凸显市场对其AI业务之忧。

Alphabet Inc.投资者关心的唯一重要问题是:该公司能否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步入正轨。这是本周Alphabet股价大跌所传递出的信息。

在有消息称谷歌的旗舰人工智能产品表现不佳之后,Alphabet市值单日蒸发800亿美元,凸显出投资者对人工智能的重视程度。对于一家拥有全球最大数字广告业务——去年带来超过1000亿美元现金且其中创纪录的比例返还给股东——的公司来说,威胁显而易见:其他公司可能会开发人工智能驱动的搜索引擎,使谷歌被淘汰,尽管现在看起来还不太可能。

“Alphabet在人工智能领域落后是一个明确而现实的危险,” Facet首席投资官Tom Graff说,“对Alphabet而言,不利一面如此之大,以至于根本无法在价格中体现出来。”

在AI落后将危及谷歌搜索业务今年预计将带来的近2,000亿美元收入,而这也是Alphabet的大部分利润来源。

Alphabet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这主要是其网络广告业务主导地位的功劳。但是,今年Alphabet的市值被英伟达超越,后者正迅速崛起成为人工智能热潮的代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