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房市新房源激增!大温地产局势将迎来新变化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温哥华房市新房源激增!大温地产局势将迎来新变化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温哥华地产委员会(Greater Vancouver's real estate board)表示,由于房屋卖家减少了一些犹豫,2月份新房源数量有所增加,房屋销售也有所上升。

该委员称,2月份的房屋销售同比增长13.5%,达到2,070套。

然而,销售数量比10年季节平均水平低23.3%。

(图片来源:gvrealtors.ca)

该委员会表示,上个月独立屋、联排别墅和公寓的新上市房源共有4,560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1%,几乎与10年季节平均水平持平。

复合基准房价为1,183,300加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5%,比1月份上涨了1.9%。

该委员会的经济和数据分析主任安德鲁·利斯(Andrew Lis)表示,新上市房源的增加将有助于缓解1月份的市场压力,并为春季买家提供更多选择,“虽然年初房屋销售步伐强劲,但相比之下,1 月份新上市房产的步伐较慢。如果这种模式在2月份持续下去,将会令人担忧,因为它可能会迅速导致市场走向过热。”“随着2月份新挂牌上市量同比增长约31%,这将缓解1月份产生的部分压力,并在进入春季和夏季市场时为买家提供更多选择。”

尽管大温哥华地区1月份的房屋卖家在 1 月份显得有些犹豫,但 2 月份新挂牌房屋数量同比增长 31%,为市场带来了大量新挂牌房产。

2024年2月,大温哥华地区的Multiple Listing Service®(MLS®)新挂牌出售的独立式、连排和公寓房产有4,560套。与2023年2月挂牌的3,478套房产相比,增加了31.1%。增幅为0.2比10年季节性平均值(4,568)低1%。

目前在大温地区MLS®系统上挂牌出售的房产总数为9,634套,与2023年2月(8,283套)相比增加了16.3%。这比10年季节性平均值(9,352)高出3%。

在所有独立式、连体式和公寓物业类型中,2024年2月的销售与活跃挂牌量比率为22.4%。按房产类型划分,独立屋的这一比例为16%,联排别墅为27.9%,公寓为25.9%。

(图片来源:gvrealtors.ca)

历史数据分析表明,当该比率持续低于12%时,房价就会面临下行压力;而当该比率连续几个月超过20%时,房价往往会面临上涨压力。

大温哥华地产委员会覆盖的地区包括鲍文岛、本拿比、高贵林、枫树岭、新威斯敏斯特、北温哥华、皮特梅多斯、高贵林港、穆迪港、列治文、南三角洲、斯阔米什、阳光海岸、温哥华、西温哥华和惠斯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