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触底反弹?加拿大银行业巨头披露最新宏观趋势!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经济触底反弹?加拿大银行业巨头披露最新宏观趋势!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多家银行高管本周在纽约参加了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金融机构会议,讨论了从消费者财务健康到利率和信贷质量等各种问题。 Financial Post的Denise Paglinawan总结了其中一些亮点。

加拿大并不是唯一一个落后于美国经济的国家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此前曾指出,与邻国美国相比,抵押贷款支付冲击是加拿大经济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但他本周指出,其他发达经济体也面临类似问题。 英国和澳大利亚经济也因较高的利率导致的软性消费需求下降而放缓,主要是因为那里的抵押负债正在重新定价,而在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是常态,债务不会翻转。McKay于3月5日表示,加拿大银行正在对其约15%的现有抵押贷款客户的“后备金”进行重新定价,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冲击,将可支配收入从消费者那里抽回。

多伦多道明银行首席财务官Kelvin Tran表示,他注意到消费者行为发生了变化,他们根据债务与服务比率调整了自己的支出。 “您实际上会看到他们调整他们的行为,或者减少支出,持有更多的现金储备,” Tran于3月6日,过去12个月的消费者已经采取了行动,要么进行一次性大额还款,要么增加付款金额以避免潜在的债务问题。

银行开始注意到欠款问题,但尚不值得预警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首席财务官Hratch Panossian表示,在过去几个季度,整个行业的抵押贷款组合中出现了逾期拖欠的情况。 他指出,虽然逾期天数有所增加,但在损失和核销方面尚未有太多发生。 Panossian表示,这与“常识”预期相当一致。 首先,随着利率上升,逾期天数开始上升,并且无担保组合更快遭受了每月支付冲击,他说。信用额度,无论是担保的还是无担保的,都已经更改了月付款以反映利率,而信用卡没有。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没有看到利用率水平或信贷质量发生太大变化。因此,就人们支付能力而言,尚未发生重大冲击。”

经济正在好转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营收官Piyush Agrawal表示,宏观经济形势比上一季度好转。 “我们避免了经济衰退,”他指出,加拿大经济已经出现了软着陆,并且情况正在好转。对于其业务,特别是新收购的西部银行,Agrawal表示,蒙特利尔银行正在关注宏观经济变化,并预计下半年会出现利率下调。他说,虽然这一轨迹不是线性的,但市场正在押注更软的利率下调以及不同的时机。即使最终进行了利率调整,对信贷的影响也将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信贷迁移和/或信贷增长都将是未来的重大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