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2月18日在维多利亚市主办温哥华话剧团演出的中国话剧经典《雷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2月18日在维多利亚市主办温哥华话剧团演出的中国话剧经典《雷雨》

文 / 第三方供稿 来源:第三方供稿

温哥华话剧团(VMDS)精心打磨的中国话剧传统的经典代表作《雷雨》,于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九下午,在维多利亚MCPHERSON PLAYHOUSE 3 Centennial Square成功进行了第一场新春巡演。此次演出由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CCSA)主办,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DCC)协办。

演出时间特意安排在维多利亚市华人华侨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佳节气氛中。当天上午,维多利亚中华会馆组织各侨团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唐人街举办了一场欢乐的新年祈福巡游,数千当地民众观看了巡游。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先生应邀参加了春节巡游活动。维多利亚中华会馆主席陈德光、BC省议员MLA Lana Popham、 Murray Rankin、Grace Lore和Ravi Parmar等政府政要,以及其他侨界和商界的领袖们也一起参与活动与民同乐。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选择在庆新年巡游的同一天,推出温哥华话剧团编排的中国现代话剧的里程碑《雷雨》,就是为了让广大中外观众在欢度中国年的同时,感受中国现代经典戏剧文化的博大精深。剧组还为整个演出配备了英文字幕,采用LED悬挂同声的方式为多族裔观众呈现,以适应多元文化的需求。所以,这不仅仅是一场话剧演出,更是温哥华华人的共同努力,传递和传承加拿大多元文化中的重要分支——中华文化的一次盛事。

剧场内近千个座位几无虚席,观众们兴趣盎然地观看着这场素有“中国话剧百年第一戏”之称的高品质的中国现代经典话剧艺术,领略着有着“东方的莎士比亚”之称的中国话剧艺术顶级大师曹禺的天才创作,体验着温哥华话剧团的优秀演员们精心打磨的一台触及人们灵魂的艺术盛宴!

《雷雨》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之一、中国现代戏剧的泰斗曹禺的处女作和代表作,于1933年创作完成,1934年7月首次发表。故事背景设定在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时值封建社会的思想残余浓厚,而资本主义社会正在迅速发展的交融时期。故事围绕着靠残酷压榨工人起家的矿主周朴园而展开,他竭力维护着一个传统的封建旧式家庭。然而,随着三十年前被他抛弃的侍女侍萍的突然出现,在虚伪的道德规范外表下掩盖着的家庭乱伦秘密逐一揭开,每个角色都被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最后导致家破人亡的悲惨结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