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主办的第22届华联会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华联春晚),于1月27日在列治文在河石大剧院盛大举行。会长牛华在晚会诚心“祝大家龙腾虎跃,龙马精神...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第22届华联春晚盛大举行 将华联会带进美好新时代

文 / 第三方供稿 来源:第三方供稿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主办的第22届华联会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华联春晚),于1月27日在列治文在河石大剧院盛大举行。

会长牛华在晚会诚心“祝大家龙腾虎跃,龙马精神”。感谢嘉宾同时,牛华也特别介绍“今年是华联会成立的第22周年。目前已有300多个理事超过330个团体会员,总会员数已达5万,在世界上多个国家也有成员”,已成为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去年底,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把春节定为联合国的假日,在这时候,华联春晚显得意义更为特别。

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牛华致词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也特别提到春节定为联合国的假日,「「对全球华人朋友,春节承载着对故土的深深眷恋,对过去一年美好的回忆以及对未来一年的期许,在此 寄托共同的感情。」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致词

今年华联春晚的演出,最特别的是,由九月风乐队和京剧之友乐队连手演出的《现代京剧联奏》,将中乐与西乐合作演出,赢得满堂彩之后,由手风琴乐手 张超另外献曲《西班牙斗牛士》,把气氛拉到最高点。

丽晶艺术学校的《额尔古纳河》,月亮的画面衬托,让人想起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满满的诗意,充盈会场。

更奇特的是,加拿大杨小花民族舞蹈学校带来的《金雨祷福》,呈现泰式舞风,让人耳目一新。

国会议员缪宗晏、国会议员白恩斯(Parm Bains)、省议员姚君宪、省议员周炯华、省议员李耀华、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Brodie),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郭军、领事刘迪一,及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薛晓梅、中侨基金会荣誉主席杨兴琳、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社长陈德光等,近800个嘉宾都出席了这项盛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