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呼吁6月暂停降息 不排除衰退可能性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摩根大通CEO呼吁6月暂停降息 不排除衰退可能性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不应该在6月份开始降低利率,而应该等待更多的明确信息。

“如果我是他们,我会等待,”戴蒙在参加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商业峰会时表示。

这位全国最大银行的老板提出这一建议时,美联储正准备在下周举行会议,决定利率的方向,目前利率处于22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前进行了一场积极的降低通胀的运动。

投资者目前正在打赌,美联储将在3月和5月保持稳定,然后在6月首次降息,他们根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谨慎的评论调整了他们的预期。

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距离降息所需的信心“并不遥远”,而他的一些同事则建议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夏季降息。

“你总是可以迅速而彻底地削减它,”戴蒙说,“他们的信誉在这里有点受到考验。我甚至会等到6月之后,让一切都能够明朗化。”

摩根大通首席长期以来一直在警告通胀可能会比预期更为顽固,利率可能会保持较长时间的高位。

(图片来源:finance.yahoo )

去年11月,他告诉雅虎财经说,美联储仍有可能进一步加息,警告企业应为这种最坏情况做好准备。

“我怀疑他们可能还没有结束,”他在那次11月的采访中说。

与去年11月相比,美国股市已经大涨,主要指数标普500在那段时间内上涨了超过24%。

周一(3月12日),戴蒙表示,他不会排除衰退的可能性,并指出比特币、黄金和某些信用证券的价格都表明金融市场正在形成泡沫,这也是美联储推迟行动的更多原因。

周一,比特币触及超过72000美元的新历史高点。

(图片来源:finance.yahoo )

“我认为世界上的财政刺激规模是非同寻常的。美联储的量化宽松也是非同寻常的。这有点像一种通过体系的药物。”戴蒙说。

“财政支出有一个乘数效应,意味着如果我给你钱,你就会花掉那笔钱。”他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