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市】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欧洲股市收高;富时100指数创10个月新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欧股收市】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欧洲股市收高;富时100指数创10个月新高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全球投资者消化最新的美国通胀报告,欧洲市场周二(3月12日)收高。

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收报506.55点。大部分行业收盘上涨,其中汽车上涨 2.4%,公用事业下跌 1.2%。

(图片来源:CNBC)

因英国工资增长放缓引发了降息的希望,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二触及10个月高位,最后收报7747.81点,升1.02%;德国DAX指数升1.23%,报17965.11点;法国CAC 40指数0.84%,报8087.4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升1.31%,报33753.12;西班牙IBEX35指数升0.61%,报10388.9点。

(图片来源:CNBC)

美国通胀数据符合预期

在美国通胀数据大致符合预期并为股市进一步上涨铺平道路后,美国股市早盘走高。美国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0.4%,同比上涨3.2%。根据道琼斯共识,这与经济学家的月度预测一致,但高于他们对年度数据3.1%的预期。

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的上升令市场感到不安,并促使美联储官员将宽松政策的措辞转为更加谨慎。Quilter Investors的投资策略师Lindsay James表示,2月份的数据不会为谨慎且依赖数据的美联储提供“进一步的保证”。

Jam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你还考虑到近期指标的强度时,从依然稳健的劳动力市场到健康的企业盈利,美联储似乎将在接下来的几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谨慎行事。6月份首次降息已经形成共识,今天的数据似乎不太可能增加太多确定性。”

英国工资增长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表示,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期间,英国常规工资增长了6.1% ,回到了2022年8月至10月期间的水平。分析师指出,该报告不太可能影响英国央行在2023年中期开始降息的预期。

工资同比增长率放缓至2022年8月至10月期间的水平,略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6.2%。包括奖金在内的工资增长率为5.6%。薪酬增长继续超过通货膨胀率,实际薪酬总额增长了1.4%。

英国就业率同期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降至75%,尽管1月份受薪雇员人数增加15000人。

凯投宏观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于英国央行来说,1月份工资增长的放缓可能仍然有点太慢了。但有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更明显的经济放缓即将到来,6月份有可能降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