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通胀报告符合预期,英伟达重振旗鼓,标普500创收盘新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股收市】通胀报告符合预期,英伟达重振旗鼓,标普500创收盘新高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2日) ,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基本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后,周二股市走高。

标普500创收盘新高,上涨1.1%,收于5175.2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约235点,即0.6%,收于39005.49 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收于 16265.54点。

美国银行最近将标普 500 指数年终目标上调至 5400 点,该银行认为盈利反弹还远未结束。

(来源:FX168)

(来源:FX168)

其中,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的股票涨幅超过7%。微软上涨2.6%,Meta上涨3.3%,台积电上涨3.8%。甲骨文超出华尔街盈利预期后,股价飙升逾 11%。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近4%,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贝壳涨近11%,理想汽车涨近9%,阿里巴巴涨1.5%。

(来源:谷歌)

通胀报告符合预期

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CPI)符合预期。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2%。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基本吻合,他们预计环比增长0.4%,而同比是增长3.1%。

另外,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也比去年同期和环比预期略高。核心通胀2月份上涨0.4%,而预期涨幅为0.3%。

投资者并没有过度担心该报告会改变美联储6月降息的预期。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尽管如此,央行实现2%目标的道路可能仍然“崎岖不平”。

“通胀经历有点像现在股市的集中度,”Roach说。“除了住房和汽油价格之外,通货膨胀将是良性的。”

Regan Capital首席投资官Skyler Weinand 表示:“事实证明,很难看出什么可能会阻止市场的势头,因为盈利、通胀和利率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当前的牛市反弹或多或少是自10月下旬以来一直在持续的。花旗表示,尽管市场情绪偏向净看涨,但主要市场的势头似乎已经消退。

投资者现在将注意力转向本周到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以及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美国2月预算赤字飙升至8000亿美元

联邦政府的赤字在2月份激增,导致本财年前5个月的预算赤字接近1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二表示,随着收入下降和支出增加,本月赤字总额达到2960亿美元,使赤字总额达到82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5%。每月缺口超过2023年2月的2620亿美元总额。

2023财年同期,赤字为7230亿美元,年底为1.7万亿美元。由于美联储维持高利率,政府借贷成本在过去一年急剧上升。

个股方面:

甲骨文超出华尔街盈利预期后,股价飙升11.75%至127.54美元。创下自2021年12月10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甲骨文表示,其云服务和许可支持部门的销售额在此期间增长了12%,部分原因是人工智能服务器的需求激增。该公司还表示,在此期间签署的大型新云基础设施合同将再开采履约义务总额推高了29%。

纽约社区银行(NYCB)上涨5.85%,收报3.44美元。该公司计划进行反向股票分割以提振股价。周一晚,NYCB表示将提交一份股东提案,“至少”进行一比三的反向股票分割。此举意味着持有三股价值3美元的股票的投资者将持有一股价值9美元的股票。反向股票分割计划与上周宣布的 10 亿美元股权融资同时进行。

西南航空跌14.86%,收报28.76美元。该航空公司表示正在重新评估之前所有的2024年全年指引,理由是波音公司延迟交付。西南航空还表示,第一季度的休闲预订量低于预期。波音公司股价周二下跌4.29,收报184.24美元。

其它资产: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涨,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5 个基点,至 4.15% 左右。黄金价格下跌超过 1%,至 2162 美元附近。

与此同时,比特币继续创纪录的涨势,盘中早些时候升至 72000 美元以上。加密资产的资金流入激增,帮助这一领先的代币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近 70%,促使多头预测比特币今年可能高达 35 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