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市】投资者消化美国通胀和英国GDP,欧洲股市收高; 零售商 Zalando上涨19%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欧股收市】投资者消化美国通胀和英国GDP,欧洲股市收高; 零售商 Zalando上涨19%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投资者消化了最新的美国通胀报告(CPI)和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周三(3月13日)欧洲市场收高,交易时段涨跌互现。斯托克600指数收报507.33点,升0.16%。

(图片来源:CNBC)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772.17点,升0.31%;德国DAX指数收报17961.28点,跌0.02%;法国CAC 40指数收报8137.58点,升0.62%;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报33885.43,升0.39%;西班牙IBEX35指数收报10560.5点,升1.65%。

(图片来源:CNBC)

英国GDP数据

周二,美国2月份通胀数据与经济学家的月度预测一致,但高于他们对年度数据3.1%的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上涨,但此后股市回吐涨幅。

投资者周三密切关注英国经济数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表示,英国1月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符合预期。该数据显示1月份英国经济恢复温和增长。服务业产出增长0.2%,建筑业产出反弹推动了增长。

巴克莱银行(Barclays)英国首席经济学家Jack Meaning讨论了1月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而12月份则收缩0.1%的情况。他认为英国1月份GDP增长“并不是非常积极的情况”,但它是进步的。

荷兰国际集团(ING)发达市场经济学家James Smith表示,尽管1个月的数据不应被夸大,但这些数据与未来几个月“经济活动逐步复苏”的趋势相符。

Smit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第四季度GDP整体下滑不太可能在2024年第一季度重演。这标志着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从而出现技术性衰退。”

个股方面

Zara母公司西班牙Inditex销售额跃升。在该公司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后,股价上涨7.74%,收报44.26欧元,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表示,全年销售额增长10.4%,达到359亿欧元,创新高。净利润也再创新高,去年达到54亿欧元,较2022年飙升30.3%。

德国在线零售商Zalando因增长前景上涨近19%,收报22.77欧元。周三上午,这家德国在线时尚零售商表示预计今年将恢复增长,并报告2023年全年收入下降1.9%。该公司预测2024年商品总价值和收入增长将在0%至5%之间。周二晚间,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高达1亿欧元(1.092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运动服装巨头阿迪达斯(Adidas)财报有所下滑,但股价则升3.84%,收报200欧元上方。该公司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营业亏损3.77亿欧元(合4.12亿美元),并警告称,其库存过剩的北美市场2024年的销售额将下降。

由于全年盈利强劲,英国建筑集团Balfour Beatty的股价周三涨超9%,收报372英镑。2023年收入增长7%,达到96亿英镑(123 亿美元),而基于盈利的业务利润增长2%,达到2.36亿英镑。该公司称,这一结果表明了在充满挑战的背景下的韧性,并指出了英国能源和运输以及美国国防市场的未来增长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