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盘整,渣打银行上调周期峰值预期至25万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比特币价格盘整,渣打银行上调周期峰值预期至25万美元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密货币市场正式进入盘整模式,比特币继上周反弹至73800美元以上的新纪录高点后,目前交易价格低于68000美元,而许多高涨的山寨币正在经历两位数的调整。

TradingView提供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周日触及64490美元的低点,较高点下跌12.7%,考虑到顶级加密货币在新高后的波动历史,这实际上是一次温和的回调。

(来源:TradingView )

周一早盘,多头成功将比特币推回到68000美元上方,但空头再次攻击其支撑线。 截止发稿,比特币下午报67599美元。

(来源:FX168)

早期牛市周期的标志

Fineqia International研究分析师Matteo Greco表示:“尽管存在波动性和价格波动,但上周比特币现货ETF仍表现出持续强劲的势头,所有交易日均录得净流入。每周净流入超过25亿美元,仅周二净流入就超过10亿美元。自成立以来累计净流入目前约为122亿美元。”

“比特币现货ETF的交易量也呈现上升趋势,自成立以来总交易量达到1417亿美元,其中上周交易量近280亿美元,”他补充道。“这意味着前一周的日交易量超过55亿美元,导致自成立以来日均交易量更高,目前约为31.5亿美元。”

Greco指出,虽然比特币历史上在创下新高后表现出更大的波动性,通常会经历20-30%的回调,但这一次它表现出更大的弹性,这主要归功于ETF带来的需求。

他表示:“这些数字凸显了传统金融向数字资产领域投资的持续势头。尽管上周 比特币价格稳定,但需求主要来自ETF,而本土数字资产投资者在卖方方面更加活跃。”

Greco 指出:“这种趋势在长期持有者持有的比特币减少中表现得很明显,指的是至少155天保持不变的比特币。2024年初,这一供应量接近1630万比特币,目前逐渐减少至约1510万比特币。这种转变反映出传统投资者通过ETF推动购买活动,而在2022年和2023年下跌趋势中积累的本土数字资产投资者现在正在以更高的速度获利了结,从而减少了长期持有者的供应。”

他表示,这种行为“是早期牛市阶段的特征,长期持有者将资产分配给新投资者。如果当前市场保持上升趋势,分析过去的周期,这种模式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长期持有者的供应与新投资者的需求相匹配,这通常与周期的顶峰和下降趋势阶段的开始同时发生。”

Greco 指出,下一次比特币减半“大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并表示,从历史上看,这一周期在“6到12个月后”达到顶峰。如果历史模式重演,当前周期的峰值可能会出现在2024年末或2025年上半年。”

渣打银行上调周期峰值预期

鉴于比特币现货ETF的历史需求和交易量,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已将其对比特币的年终预期从10万美元上调至15万美元,并认为本轮周期可能在25万美元处见顶。

渣打银行分析师Geoff Kendrick在周一发给客户的一份投资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就ETF的影响和最优投资组合组合而言,黄金的类比仍然是估计比特币中期‘正确’价格水平的一个很好的起点。如果ETF流入达到我们估计的750亿美元的中间值,并且/或者如果储备经理购买比特币,我们认为很有可能在2025年的某个阶段超过25万美元的水平。”

Kendrick写道:“我们认为,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外汇储备的制裁,从结构上增加了非标准储备资产对外汇储备管理公司的吸引力。最明显的受益者是黄金和人民币,但数字资产也可能受益。如果是这样,我们预计比特币等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资产将获得大部分资金流入。”

Kendrick现在预计,到2024年,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15万美元,因为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的涨幅超出了预期,提高了他此前的10万美元预期。今年以来,该代币已经上涨了73%,在1月份现货ETF获得批准后,该代币创下了7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Kendrick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这些基金将向新的投资者群体开放加密货币,现在他指出,净流入已成为比特币的最大推动力,并且可能具有粘性。

比特币4月份的减半也提振了价格预测,这是一个反复发生的事件,减少了授予矿工的比特币数量。他说,按照目前的水平,ETF的新购买量约为新供应量的2.5倍,4月后应增至新供应量的5倍。

对20万美元前景的进一步支持来自黄金与比特币投资组合的优化,这表明这两种资产的比例为80%-20%。然而,目前黄金的优化率接近91%,比特币的优化率为9%。

Kendrick说:“假设黄金价格保持不变,比特币的价格需要增加到19万美元,才能使比特币的份额上升到我们优化投资组合所显示的20%。”

Kendrick表示,一旦最终的顶峰到来,他们预计比特币的价格将稳定在20万美元左右。

以太坊现货ETF

他们还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很有可能在5月23日批准第一批以太坊现货ETF,这将导致前12个月内资金流入高达450亿美元,推动以太坊价格到2024年底升至8000美元。

Kendrick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我们预计以太坊与比特币的价格比率将回升至2021-22年大部分时间的7%水平。鉴于我们估计比特币价格水平为20万美元,到2025年底,这意味着以太坊价格将达到14000美元。”

以太坊目前报3530美元。

(来源:FX16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