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 住房市场将迎接买卖风潮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测 住房市场将迎接买卖风潮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位经济学家表示,购房者不太可能在今年春季大量涌入住房市场;相反,他们的回归将在今年下半年“交错进行”。

一些观察家预测春季季节会很忙碌,因为购房者受到加拿大银行降息预期的鼓舞,会赶在市场上再次涌现。

然而,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认为,在许多人准备好采取行动之前,还需要进行一系列降息。

霍格在最近接受《金融邮报》的拉尔莎·哈拉平(Larysa Harapyn)采访时表示,需要贷款利率大幅下降才能获得“绿灯”。

“我们未来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活动,但更多是逐渐增加,而不是在今年春季出现急剧反弹,”他说。

霍格预计,更多在秋季因价格下跌而退出市场的卖家将在春季回归。

根据大温哥华房地产经纪人的数据,温哥华的新上市房源在2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总上市房源增长了16%。

“今年我们一直在关注的一个关键动态是,由于抵押贷款利率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一些房主不愿意将他们的房屋列出来,”大温哥华房地产经纪人的经济与数据分析总监安德鲁·利斯(Andrew Lis)在接受《金融邮报》的尚塔·坎贝尔(Shantaé Campbell)采访时表示。

在连续五个月下降后,加拿大房价已经开始稳定。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最新数据,2月份的基准房价为71.94万加元,与上个月持平。

霍格认为,这可能标志着房价的周期性底部,但他认为房价不会从这里急剧攀升。他认为,房价将会逐渐上涨,并伴随着市场活动。

“纠正阶段可能已经结束,接下来的阶段将取决于人们对事态发展的看法和信心或预期它可能变得更加热闹,”他说。

霍格补充说,他预见按揭续约不会给卖家带来一波困境。

“大多数卖家都处于一个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价格的良好位置。他们并不是被迫卖房,”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