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创始人SBF在纽约接受判决!辩护律师:他并非“金融连环杀手”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FTX创始人SBF在纽约接受判决!辩护律师:他并非“金融连环杀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8日),前亿万富翁加密货币奇才FTX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抵达法庭,他将因被判从他创立的现已破产的FTX交易所的客户那里窃取80亿美元而接受判决。

一位法官在上周四的判决听证会上表示,他在证人席上说他不知道他的对冲基金已经使用了从他创立的FTX加密货币交易所收取的客户存款时撒谎。

32岁的班克曼-弗里德面临数十年监禁的前景,因为陪审团于去年11月2日裁定他犯有FTX在2022年11月倒闭后衍生的七项欺诈和阴谋罪。检方称此案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之一。

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Kaplan)在周四的听证会开始时就他的伪证行为作出了裁决,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潜在的不祥迹象。

卡普兰还表示,他发现FTX的客户损失了80亿美元,FTX的股权投资者损失了17亿美元,而班克曼-弗里德创立的Alameda Research对冲基金的贷款人损失了13亿美元,拒绝了班克曼-弗里德的主张,即客户将通过破产程序得到全额偿还。

卡普兰表示:“被告声称FTX的客户和债权人将被全额支付是误导性的,逻辑上有缺陷,是投机的。”“一个把赃物带到拉斯维加斯并成功用偷来的钱进行赌博的贼,并不因为用他在拉斯维加斯赢来的钱偿还他偷的钱而有资格减轻刑罚。”

卡普兰尚未宣布判决结果,听证会可能持续数小时。

这次听证会标志着班克曼-弗里德从超级富有的加密货币企业家和主要政治捐赠者跌落到美国当局打击数字资产市场不当行为的最大战利品。

班克曼-弗里德发誓要上诉他的定罪和判决。

他面临最多110年的监禁,但可能会被判处更少。检方正在寻求40至50年的监禁。

“他近年来的生活充满了无与伦比的贪婪和傲慢;野心和自圆其说;以及与其他人的钱反复冒险和赌博,”美国司法部曼哈顿办公室在2022年12月对班克曼-弗里德提出指控后,于3月15日在一份判决备忘录中写道。

辩护律师马克·穆卡塞(Marc Mukasey)辩称,判决少于5年零1/4年的监禁时间是适当的。

穆卡塞表示,FTX的客户可能会在破产程序中得到全额补偿,而班克曼-弗里德在FTX于2022年11月倒闭后,积极努力恢复资金。

穆卡塞在3月19日的法庭文件中写道:“备忘录扭曲了现实以支持其珍贵的‘损失’叙述,并把山姆描绘成了一个堕落的超级恶棍。” 他指的是检方的判决提议。

几名FTX客户已经写信给卡普兰,表达了对他们将基于FTX破产时的加密货币价值而不是目前更高水平进行补偿的失望。

其中一名客户,伦敦居民Sunil Kavuri在班克曼-弗里德的判决中表示,他失去了本来想要用于购买家庭住房和子女教育的钱。

Kavuri说:“简单地说,这是一个持续的谎言,我们都不会被完全偿还。”

班克曼-弗里德自从卡普兰在2023年8月撤销了他的保释以来,一直被关押在布鲁克林都会拘留中心。当听证会开始前,班克曼-弗里德穿着一件米色短袖监狱T恤,由美国司法部成员押解进入法庭。他的父母,斯坦福大学法学教授约瑟夫·班克曼和芭芭拉·弗里德,早些时候已经抵达联邦法院。

“虚假希望的承诺”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报道,在山姆·班克曼-弗里德30岁之前,他以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身份,凭借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价值的激增,将自己的净资产增至260亿美元。班克曼-弗里德以一头蓬乱的卷发和对有效利他主义运动的承诺而闻名,该运动鼓励有才华的年轻人专注于赚钱并将其用于有价值的事业。他是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前民主党候选人和事业的最大捐助者之一。但检方表示,他树立的负责任形象掩盖了他长达数年的盗用客户资金的行为。在庭审中,他的三名前密友作证说,他指示他们使用FTX客户资金填补他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亏损。班克曼-弗里德为自己辩护时表示,他犯了错误,比如没有建立风险管理团队,但否认自己有意欺诈或盗取客户的钱。在他们的判决备忘录中,检察官表示,如果班克曼-弗里德年轻时被释放,他可能会再次犯罪。他们指出,在FTX倒闭后的几周,他在个人笔记中思考了恢复形象的各种选择,比如“反对唤醒议程”或推动“SBF为我们的罪而死”的想法。“他可能会选择一种叙述,并全力以赴,基于谎言和虚假希望的承诺,说服其他人与他共同投资。”检方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