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AI大战:OpenAI的Sora与Runway的技术较量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好莱坞AI大战:OpenAI的Sora与Runway的技术较量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位于纽约市的初创公司Runway,自成立五年以来,已开发出将超现实屏幕人物带入生活的视频人工智能工具。这家公司的产品,由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ristóbal Valenzuela所领导,已经在视觉效果领域创造了显著的影响。

然而,OpenAI,这家估值高达860亿美元的人工智能企业,近日宣布推出了其最新产品Sora,这是一个强大的文本到视频工具,能够执行与Runway相似,甚至在某些方面更为出色的功能。Sora通过允许用户输入场景描述,如一名女性漫步在雨后的街道,或一条飞舞的喷火龙,然后快速生成类似好莱坞制作的视频片段,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Sora的引入激起了关于娱乐产业未来可能面临变革的猜想。电影制作人泰勒·佩里暗示,Sora的出现是他暂停在亚特兰大进行8亿美元电影工作室扩建计划的原因之一。目前,OpenAI的高管正与电影工作室和人才机构积极讨论Sora的应用潜力。

Runway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成功涉足包括电影、电视、视频游戏、广告和在线内容创作等多个市场。公司的人工智能编辑工具在业界广受欢迎,其文本到视频应用程序也深受创意人士喜爱。然而,随着OpenAI介入,这个曾是Runway独自航行的市场,如今变成了一场新兴的竞争战场。

Runway并非无名之辈,它已经从支持者那里筹集了1.41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15亿美元。与此同时,公司正在面临来自业界领先者OpenAI共同创始人的挑战,其影响力和规模远超Runway。Valenzuela表示,尽管他们以往曾与多个大企业竞争,但人工智能对视频行业的扩张是迄今为止最重大且风险最高的挑战。

(来演:《财富》杂志)

Runway创造了一个与硅谷不同的商业和文化氛围。其三位联合创始人Valenzuela、Germanidis和Ortiz来自于电影、计算机科学、设计和计量经济学背景,他们更倾向于讨论电影史而非资金筹措。Runway立志通过提供工具给普通人,让更广泛的创意群体有机会实现电影制作梦想。

公司还举办了人工智能电影节,收到了来自全球的数千份参赛作品,并通过一系列成功案例,如奥斯卡获奖影片《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的合作,证明了其人工智能工具的实力。此外,Runway的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音乐视频制作,为知名艺术家提供服务。

Runway提供多层次的产品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尽管作为私营企业未披露财务状况,但据《财富》杂志报道,公司的年度收入增长迅猛。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OpenAI的迅速发展给Runway带来了新的挑战。OpenAI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步速度令人瞩目,其文本生成模型GPT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图像生成器DALL-E也在不断升级。

虽然Sora的正式发布日期尚不明确,Valenzuela承认OpenAI的动作给Runway带来了新的紧迫感。他表示现在是加速前进的时刻。

Runway的约85名员工与OpenAI的700多名员工相比规模较小,但公司已经准备迎接挑战。与此同时,OpenAI凭借与微软的强强联合以及Altman在硅谷的影响力,展现出强大的竞争优势。

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Runway与OpenAI之间的竞争不仅是技术的比拼,更是关于如何在好莱坞2.0时代中前行的对话。未来,是否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征服好莱坞,成为行业标杆,还需要Valenzuela和他的团队不断努力探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