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头条>正文

股价和口碑背离 不敌公众对辉瑞疫苗的偏爱 股价创新高后 Moderna数千剂疫苗在加拿大安省即将过期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莫德纳(Moderna)公司计划在周四(8月5日)开盘前发布财报。

在被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授予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候选疫苗 mRNA-1345 的快速通道指定后,莫德纳的股价连续两天大涨,周三(8月4日),该股刚刚创下每股433美元的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该股上涨8.42%,收盘价419.05美元。

莫德纳股市中亮眼的表现,并未在现实中赢得公众的偏爱。加拿大安大略药剂师协会(Ontario Pharmacist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贾斯汀·贝茨 (Justin Bates) 表示:“安大略省疫苗推进速度放缓以及公众对辉瑞疫苗的偏爱使数千剂莫德纳疫苗将于本月到期。”

贝茨在接受采访时说:“对药剂师来说,情况非常糟糕,他们已经尽其所能确保没有浪费,但是公众的选择也让他们非常无奈。很多人在知道要注射莫德纳后,转头就走。接下来的几周非常关键,这很复杂,因为我们主观上无法控制浪费疫苗的情况。”

除了过期问题,贝茨还表示:“药剂师用完目前在安大略省供应的莫德纳小瓶中的全部剂量也面临挑战。小瓶中包含足够注射14次的疫苗量,一旦小瓶被刺破,所有疫苗必须要在12小时内用完。如果患者取消或者放弃莫德纳疫苗注射的预约,那么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疫苗浪费。”

莫德纳疫苗过期的问题在安大略省不仅限于药店。

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卫生局(Middlesex-London Health Unit)最近呼吁居民接种莫德纳疫苗,因为他们已经解冻了21,300剂疫苗,需要在 8月12日之前使用。

该地区的顶级医生克里斯·麦凯(Chris Mackie )博士说:“我们不希望疫苗浪费掉,因此我们要求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加入到我们与 COVID-19 的斗争中,并在第一剂或第二剂注射时考虑接种莫德纳疫苗。”

安省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该省正在与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卫生部门合作,帮助剩余疫苗重新分配到有需要的地区。

安大略省药剂师协会呼吁,数据已经表明混合接种同样有效,他们希望联邦政府统一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来缓解莫德纳疫苗浪费的情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