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重磅!中国监管再次出手?百度收购直播龙头欢聚集团YY Live业务幻灭 欢聚股价暴跌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9月24日)报道,两名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监管机构不太可能批准百度以36亿美元收购欢聚集团(JOYY)YY Live业务。这是在中国政府控制与游戏相关的业务和企业扩张之后采取的行动。

2020年11月16日,欢聚集团宣布与百度签署最终协议,百度将以约36亿美元现金(根据协议或有对价调整)收购欢聚国内视频娱乐直播业务(即YY直播),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和YY PC等。2021年2月8日,欢聚发布公告称,其YY Live业务出售给百度公司的交易已基本完成。

该交易一直在等待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以最终完成。市场监管总局在9月初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正在对包括百度收购YY直播在内的11笔交易进行反垄断审查。

其中一位熟悉监管机构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国家市场监管管理总局不太可能开绿灯,因为最近中国政府对游戏行业严加监管,如果允许百度收购并进一步投资与视频游戏相关的直播业务,可能会给市场传递错误的信息。另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经向至少一个交易方表明了其立场,并补充说审批过程可能会继续拖延到申请失效。

JOYY成立于2005年,2012年上市,旗下还运营新加坡直播平台Bigo Live,持有虎牙16%的股权。YY Live的收入和用户流量主要依靠游戏和娱乐内容。根据母公司2020年年报,其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在2020年第四季度达到4200万,同比增长1.9%。但是,其付费用户同期下降了1.1%,JOYY将其归因于COVID-19疫情大流行对人们支出的影响。

消息人士称,如果百度与JOYY的交易失败,将对小米创始人雷军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据路透社上个月报道,雷军参与了这笔交易,因为他认为这家中国社交媒体公司在美国市场被低估了。

不知是否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JOYY股价暴跌5.27%,至49.48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