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钱多到没处花!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大流行期间买楼 支撑美国商业地产市场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目前坐拥创纪录的现金,而且他们已经想不到什么更好的办法去投资,所以这些公司在大流行期间购买了大量的商业地产。由于大流行期间空置率上升,许多投资者正在回避商业地产,这些企业的购买热潮正在帮助支撑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

谷歌上周宣布将以21亿美元购买曼哈顿办公楼,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一系列重磅企业房地产交易中的最新一起。 亚马逊去年斥资9.78亿美元收购了Lord & Taylor百货公司。Facebook以3.68亿美元购买了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办公园区。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总体而言,美国上市公司拥有价值1.64万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这比10年前增长了38%,至少是过去10年的最高水平。零售商如沃尔玛公司和连锁餐厅如麦当劳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是自己的专卖店的主要业主。大型科技公司现在也加入其中,抢占办公室、甚至仓库。

许多因素汇聚在一起,引发了企业购买商业地产热潮。一方面,公司有更多的钱可以用来购买房地产。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公司的数据,美国上市公司持有2.7万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不包括房地产和金融公司。这比2011年第四季度增长了90%以上。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房地产业务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金斯顿(Brian Kingston)表示,利率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因此公司购买房地产可以获得比将资金投资于低风险债券等投资更高的回报。

就对房地产日益增长的需求而言,谷歌有雄厚的现金储备。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公司的数据,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谷歌的母公司持有1,359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超过任何其他上市公司,不包括金融和房地产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现在是纽约市和美国最大的商业房地产所有者之一,截至2020年,该公司持有价值497亿美元的商业地产,高于2011年的52亿美元。

另一方面,购买房地产是这些公司避免昂贵的租赁费用和繁琐的租赁约束的一种方式,购买后,他们可以占用这些地产并成为自己的房东。

谷歌公共政策和政府事务主管威廉·弗洛伊德(William Floyd)表示,谷歌购买房地产是因为公司想对自己使用的商业地产拥有所有权,这样就可以在无需获得房东许可的情况下根据公司需要进行更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