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缺“芯”很严重!通用汽车第三季度销量同比骤降三分之一 公司高管表示芯片供应紧张缓解 第四季度将力挽狂澜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半导体芯片的持续短缺中断了汽车生产并削减了经销商库存,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下降了30%以上。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每个品牌在第三季度都报告了两位数的销售损失,其中雪佛兰下降了36.1%。

通用汽车周五(10月1日)表示,从2021年,7月到9月,其销量约为447,000辆,同比下降32.8%,跌幅大于预期。芯片短缺导致通用汽车关闭工厂数周甚至数月,部分生产需求量很大的汽车,如全尺寸皮卡车,都在等待芯片供应。

通用汽车报告称,其截至9月的总销量与一年前持平,约为180万辆。通用汽车上个月向投资者发布预警,与今年前六个月相比,其北美地区销量将在2021年下半年减少约200,000辆。这种情况将体现在2021年的财报当中,包括调整后的收益在115亿美元至135亿美元之间,或每股5.40美元至6.40美元。

通用汽车计划在第四季度弥补部分销量损失,通用汽车北美总裁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周五表示,芯片供应限制正在得到改善。

卡莱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影响我们第三季度产品交付进而影响销量的半导体供应中断正在改善,展望第四季度,工厂库存的车辆将继续向经销商释放,我们正在重新启动主要跨界车和汽车工厂的生产,我们期待整个秋季的经营环境更加稳定。 ”

通用汽车是周五首批公布第三季度销售额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总体而言,分析师估计2021年整个汽车行业的汽车销量不到340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3%至14%。

截至发稿,通用汽车股价微跌0.02%,至52.70美元。

(图源:CNB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