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球财富飙升催生年轻收藏家 中古奢侈品手表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初创企业竞相融资占领市场份额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市场对高端手表的需求激增。但是四大手表品牌,劳力士、百达翡丽、爱彼和理查德米勒都坚持限量生产,这使得他们的产品变得更加稀有。引发购买、销售和翻新二手手表和古董手表的在线业务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竞相希望在这一市场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推动大部分高端收藏的四大手表品牌都是私人拥有的,尽管需求量很大,但仍保持较低的产量,以保持其传奇品质和独家性。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劳力士去年卖出了81万块手表,百达翡丽卖出了5.3万块,爱彼卖出了4万块,理查德米勒卖出了4300块。

咨询公司麦肯锡提供的数据显示,二手手表销售额在2019年达到180亿美元,到2025年可能会达到300亿美元。到2025年,二手手表销售额将占新手表零售市场销售份额的一半左右,而现在约为三分之一。

颇受欢迎的手表收藏网站Hodinkee首席执行官托比·贝特曼(Toby Bateman)说:“二手手表市场仍然很像狂野的西部,非常混乱。有很多二手手表销售平台,客户不一定知道他们从谁那里购买手表,他们不能保证它是真实的,甚至他们不能保证手表正常工作。”

周二(10月12日),Hodinkee开设了其二手手表店,将在这里买卖1990年之后生产的手表。该公司筹集了4000万美元,旨在成为世界上所有卓越品牌集合销售的二手手表在线专营店。

Hodinkee二手店将首先提供250种二手手表,并提供认证和翻新服务。贝特曼表示,Hodinkee相对于其不断增长的竞争对手的优势在于专业知识和作为手表销售领域值得信赖的品牌的历史。

尽管如此,竞争对手仍在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总部位于德国的Chrono24最近筹集了1亿欧元(1.16 亿美元)的资金。这笔投资对Chrono24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使其成为该领域的第一个“独角兽”。该公司表示,拥有来自3,000多家零售商和30,000多家私人卖家的约500,000只手表。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瑞士的Chronext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约2.7亿美元,这将使该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然而,Chronext上周表示,由于对高增长公司不利的市场条件推迟了首次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Chronext组建了一个星光熠熠的董事会,包括前Facebook营销主管Gary Briggs和前Barneys New York首席执行官 Daniella Vitale,并计划在美国和亚洲扩张。

Watchfinder、WatchBox和Watchmaster等公司也在扩大和争取市场份额。甚至eBay也瞄准了劳力士收藏人群,推出了真品保证计划,并针对高端手表收藏家。

市场预计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由于不锈钢运动手表和其他流行款式在零售店几乎买不到,等待名单很长,分配稀缺,二级市场的价格正在上涨。百达翡丽Ref. 5711 Green Dial零售价为35,000美元,7 月的拍卖价格高达490,000美元。根据Chronext的数据,爱彼皇家橡树15500ST(蓝色表盘)的价值自2017年以来几乎翻了三倍,超过55,000美元,而劳力士Day-Date 40的价值自2017年以来上涨了76%,超过50,000美元。

问题是当前的手表热潮还能持续多久,以及是否有足够的在线销售量。

行业高管表示,在股票和加密货币的推动下,全球财富飙升,以及在线手表收藏家和信息网站的激增,催生了新一代的年轻收藏家在网上买卖手表。同时社交媒体也推动了销售,因为越来越多的收藏家喜欢在Instagram和TikTok上展示代表他们身份标志性手表。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