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商务旅行行业复苏总要看别人“脸色” 需求预计将在2022年激增完全恢复要等到2024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周三(11月17日)发布的新行业预测,明年全球商务旅行支出可能会增长37%以上,超过1万亿美元。该行业利润丰厚,但行业实现完全复苏仍要等到2024年。

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的新预测,新Delta变体病毒导致Covid-19病例激增、疫苗接种率不均和供应链问题都损害了今年的复苏。今年的商务旅行支出可能会比2020年仅增长14%,达到7540亿美元,低于其2月份预测的同比增长21%的预期。

对于正在努力恢复盈利能力的大型全球航空公司以及严重依赖商务旅客的连锁酒店和餐厅来说,复苏的步伐至关重要。与休闲度假者相比,这些客户通常更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

数据显示,受疫情大流行影响,全球商务旅行支出从2019年的1.4万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6610亿美元,下降了54%。

报告称,预计中国和美国世界两大经济体,今年将引领商务旅行支出增长,各增长约30%。

11月8日,美国结束了实施了一年半多(600多天)的大流行旅行禁令,这对旅游业和自危机开始以来因疫情而被隔离的家庭来说是一种解脱。

这项禁令是由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初实施的,随后在今年年初由美国总统拜登扩大,禁止来自33个国家的游客入境,包括英国、欧洲大部分地区、中国、巴西和南非。

现在,游客只要证明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就可以飞往美国,不过18岁以下的游客和来自疫苗供应较低国家的游客可以豁免。

航空公司高管表示,自拜登政府宣布将取消限制以来,订票量已经激增。

从今年春天开始,欧洲国家放宽了对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国际游客的限制。不过,美国官员没有做出回应,不过航空公司和其他旅游公司敦促拜登政府重新开放边境。

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均上涨逾1%。这些航空公司在美国航空公司中拥有最多的国际服务,并有望从恢复飞往美国的旅行中受益。

天还没亮,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就开始排起长队,急切的旅客们登上了从欧洲出发的航班,包括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的航班。美墨边境通常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边境口岸,每年大约有3.5亿人过境。

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手持美国和英国国旗庆祝旅行限制的结束。

维珍航空发言人表示,今天美国航班的满员率达到98%。英国航空公司的1号航班(协和飞机以前使用的号码)与维珍大西洋3号航班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8点30分前不久从希思罗机场起飞,在平行跑道上同步起飞,飞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英国航空公司表示,该航班已经满员。当日,欧洲多地机场飞美航班爆满。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