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财 有钱也不要任性

文 / yoxi 2015-01-05 09:34:38 来源: FX168财经网

告别2014喜迎2015,随着时间奔跑,人们盼来的不仅是崭新的一年,还有辛苦一年之后的年终奖,两薪还是三薪?虽然可能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都少不了对这份奖励的期盼。只是对于这笔一下子到手的奖金,职场人究竟打算如何使用呢,是尽情消费犒劳自己一年的辛苦,还是继续投资让钱生钱,让资金得到最大的升值呢?笔者相信,更多的理性职场人还是会秉承"有钱也不要任性"的理念,在合理消费之余期盼着能让这笔钱派上更大的用场,因此今天就来聊聊年终奖的使用法则。

预留"必要性支出"

许多人平时都是月光族,年终奖可能是唯一让银行可有余额的机会,因此在处置年终奖的时候,不妨首先给自己预留一笔必要支出的资金,用于节日的礼金支出、信用卡还款等等。留足这笔钱才能保证自己基本开销的正常运转。

有钱也要节俭

许多投资者虽然在大的方向上有着期盼投资理财的好想法,但是在细节上却步太注意,还没养成节流的好习惯。其实无论是拮据还是富有,勤俭持家都是一种好的消费习惯。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不妨利用拼车、公共交通工具等来节省交通费用开支。同时,如果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购买低价飞机票,更是能获得较大的折扣,节省不少钱。

合理消费

上班族辛辛苦苦从年头忙到年尾,拿到奖金后进行一些合理消费来犒劳辛苦付出的自己,也是非常必要的。但要强调的就是合理消费,只买对的,不选贵的,能够网购的就不在实体店购买,不买不必要的物品。在跨年前后,商家总会推出种类繁多的优惠购物活动,消费者货比三家,必能在得到心仪之物的同时也能省下不少钱。

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

投资人在进行理财计划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资金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及资金流动性等多元因素,然后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项目。

对于资金存留不多、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人,可采用基金定投、银行定期储蓄、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方式强制储蓄。现在热门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也是便捷的选择,其中,衡量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优劣首要参考的指标是每万份收益而不是七日年化收益率,看准收益,放心购买,懒人也能理财。此外,P2P理财也是热门选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投资平台的时候要远离那些承诺过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往往有很大的风险,投资者需要谨慎选择。

相对而言,如果投资人资金充裕,对投资风险有较高的承受能力,则可以考虑购买股票。年末股市涌入万亿,放量狂涨,这是一个好兆头,所以理智的跟上潮流去少量炒股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为了配合炒股投资,投资人不妨也多关注时事、多学习金融知识,提升自己的投资技能,毕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关键词阅读:敖阳阳投资理财

我有话说:

用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