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又一个中央银行有望发展CBDC 韩国宣布将启动虚拟试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4日),韩国央行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进行其试验性的数字货币开发项目,该消息提高了市场对韩国央行正一步步接近发行数字货币的期望。

韩国央行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 “现金交易的比重正大幅下降,支付系统正在迅速转变,我们也决定对此转变作好准备。”该试验计划定于今年8月启动。

韩国央行在其网站上表示,欢迎有兴趣的企业作为技术供货商参与竞标为期10个月的合作协议,以便开发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据韩国央行称,该试验计划已获得总计49亿韩元(440万美元)的拨款。

该试验将在“虚拟环境”中执行,并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专注于CBDC基本角色的研究和测试,计划于12月完成,其后第二阶段集中在更详细的概念,例如隐私保护上,第二阶段计划于2022年6月结束。

在第一阶段,将通过公共云对CBDC发行和流通以及支付和电子金融交易进行测试,CBDC是可以直接在用户之间转账还是可以兑换成银行存款,也将在模拟中进行测试。第二阶段将涉及跨境交易、通过CBDC购买数字资产和脱机付款的试验,这将测试用户是否可以在脱机环境中通过CBDC进行电汇或付款。

韩国央行宣布这一消息之际,全球各国的中央银行(尤其是中国)也正在采取步骤开发和发行自己的主权数字货币。美联储上周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天发布有关CBDC发展的研究论文。

作为数字货币的先行者,中国已经在深圳和成都等主要城市的现实世界试验中,发行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数字人民币

对于韩国央行的试验计划,韩国的互联网服务公司Naver和Kakao都表示了参与的兴趣,据报导,他们各自的金融科技或区块链部门已经成立了工作组,为竞标做准备。

但总体而言,韩国央行对CBDC的发展持谨慎态度,韩国央行官员周一表示:“目前,发行数字货币的必要性并不紧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