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谷歌和旗下公司DeepMind在英国面临诉讼 未经同意擅自处理超100万患者信息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谷歌及旗下公司DeepMind,因在英国未经同意,获取和处理超过一百万患者健康记录的做法而面临法律诉讼。

英国律师事务所Mishcon de Reya周五(10月1日)告诉CNBC,已代表大约160万名患者向法院发起诉讼提出索赔,因为DeepMind获得了他们的医疗记录,作为开发名为Streams的患者监测应用程序的依据。

普利斯莫尔(Prismal),一名健康数据被用于样本的患者说:“作为接受任何形式治疗的患者,您最不希望自己的私人医疗记录被掌握,更何况谷歌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我希望这起案件将有助于所有在患者在本人不知情或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获得的机密记录提出诉讼将获得公平的结果。”

被谷歌收购的伦敦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曾在2016年成为焦点,当时《新科学家》报道称其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合作超出了公开宣布的范围。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 (ICO)于2017年裁定DeepMind与NHS之间的数据共享协议不符合数据保护法。

“我们的调查发现,在这次试验中共享患者记录的方式存在许多缺陷。”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患者不会期望他们的信息以这种方式被使用。”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也因去年与美国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签署数据共享协议而受到批评。Palantir公司一直与间谍机构、边境部队和军队合作,合同的细节往往保密。这家数据分析公司的创立者之一,亿万富翁彼得·泰尔(Peter Thiel)也曾是DeepMind的早期投资者。隐私权运动者和人权活动家在6月份发起了一场试图阻止Palantir与NHS合作的运动时提到了伦理和道德问题。自Palantir成立以来,英国议会工党成员克莱夫刘易斯(Clive Lewis)就一直指责Palantir拥有令人“震惊”的记录。

据CNBC报道,谷歌、DeepMind、Palantir均拒绝回应这些评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