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郑州富士康产能不稳 苹果预计2022年iPhone Pro将减产600万部,股价下跌2%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一位熟悉组装业务的人士说,苹果公司主要制造中心郑州富士康的骚乱可能导致iPhone Pro今年减产近600万部。在美国早盘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该知情人士说,郑州工厂的情况仍然不稳定,对产量损失的估计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营工厂的台湾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能多快让工人重返流水线,如果未来几周继续封锁,生产可能会进一步推迟。苹果公司股价周一(11月28日)在纽约盘前交易中下跌1.9%,今年到目前为止,股价已经下跌了17%。

富士康和当地政府难以控制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数周以来郑州园区一直受到封锁和工人骚乱的影响。去年10月,由于长期的食品短缺,数千名员工逃离了郑州工厂,富士康因而引进了一批新员工。

富士康工厂生产绝大多数iPhone 14 Pro和Pro Max设备,这是苹果今年最受欢迎的手机。高端手机弥补了普通iPhone 14需求下滑的缺口,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苹果将其总体生产目标从之前的9000万部下调至约8700万部。

这位知情人士说,由于越来越多的生产中断,苹果和富士康在过去两周上调了对郑州生产缺口的估计,并补充说,他们预计能够在2023年弥补600万台的产量损失。

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Anshel Sag表示:“这表明,所有人,甚至包括苹果,都容易受到新冠疫情在中国的供应链限制。”

苹果的赤字是分析师预期中较为悲观的一个,对于一家在假日旺季前生产数千万部iPhone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赤字。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本月早些时候估计,iPhone Pro今年的缺货量约为600万部,不过这是在上周郑州发生暴力事件之前。

郑州发生的不同寻常的抗议活动加剧了中国本已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在iPhone生产旺季,郑州富士康有多达20万名工人。据报道,两万多名新雇员在抗议活动后离开。

另一位熟悉组装业务的人士说,新工人的离开对生产的影响小于对现有员工的隔离,因为他们有经验和技能。在政府官员的帮助下,富士康正在积极招聘新员工。这家台湾企业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私营企业雇主,多年来有大量招聘组装人员的经验,尤其是在旺季。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和富士康表示,由于中国的封锁,最新高端iPhone的发货量将低于此前预期,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还分析了苹果和富士康面临的最坏情况,即郑州工厂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无法出货任何iPhone。以Sharon Shih为首的分析师在11月7日的研究报告中写道,这将导致鸿海本季度的预期销售额下降20%。

非对称顾问公司的分析师Amir Anvarzadeh表示,苹果和富士康持续受到中国新冠疫情政策的影响,这是无法避免的。这可能会鼓励它们寻找其他生产地点,如印度和越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