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假日季到来!供应延误苹果手机到货时间延长,或导致分析师下调预期影响股价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假日购物季的开始,苹果公司(Apple)最昂贵智能手机的等待时间正升至分析师所说的创纪录水平,这可能会在苹果公司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抑制其销售,并破坏其股价的涨势。

据苹果官网透露,周二在美国下单的用户将于12月30日圣诞节后在纽约收到iPhone 14 Pro。据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数据,截至上周的等待时间约为34天,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iPhone代工制造商在中国郑州的富士康工厂因新冠疫情被封锁,导致出现延误,可能导致分析师下调苹果本季度的盈利预期。本季度占iPhone销量的35%至40%,进而可能进一步给苹果的股价带来压力。在今年的科技股暴跌中,苹果的股价一直是一个相对的避风港。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这可能会给苹果带来进一步的不利影响。”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消费者的财务状况吃紧,这‘几乎肯定会导致消费者在节后收紧支出’。如果是这样的话,苹果将很难在明年弥补假期销售的损失。”

苹果发言人说,他对等待时间暂时不予置评。

瑞银的David Vogt说,如果未来几周等待时间没有改善,iPhone的销量可能会低于预期,导致iPhone营收同比持平,而不是如分析师预期的增长约2%。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Kyle McNealy预计,供应中断将持续约三周,并预计封锁每一周将减少10亿美元的营收和1美分的每股收益。Evercore ISI的Amit Daryanani估计,这可能会使iPhone在3月份当季的收入减少约30亿美元。

对多头来说,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亚当斯基金首席执行官Mark Stoeckle表示:“我们不认为这些订单一定会流失。我们认为它们会是延迟订单。”

10月底,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的苹果公司发布了第四财季收益报告,而仅仅10天之后,供应中断就迫使苹果公司发布了罕见的更新。苹果公司表示,由于疫情封锁,新款高端iphone的出货量将低于预期。

自11月10日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通胀有所降温以来,苹果股票已上涨9.7%。这引发了整个科技股的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放缓加息步伐。苹果公司的收益已经给华尔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司市值在一个交易日内增加了1910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公司中增加最多的。

Federated Hermes Ltd.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Lewis Grant表示:“相对于其他品牌,苹果仍然提供了安全性。” Grant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苹果并非完全依赖硬件,因为苹果可以通过订阅Apple Music和Apple Arcade等视频游戏服务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

在过去三个月里,分析师将苹果本季度的平均营收预期下调了1.7%,而微软、Alphabet Inc.和亚马逊等同行的预期下调了2.6%至6.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