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能源专家称当中国完全重新开放,油价可能飙升至121 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标普全球(S&P Global)副主席丹 · 耶金(Dan Yergin)预测,当中国完全重新开放时,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 121 美元,但他警告,市场面临三大不确定因素。

他对 2023 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的基本预测是 90 美元,但必须考虑其他情况。耶金补充,市场尚存在三大不确定因素:美联储的决定、中国需求和莫斯科对价格上限的反应。

耶金周二(12月20日)在 CNBC 的“Street Signs Asia”节目中表示:“如果中国战胜了新冠病毒……那么就会给市场增加大量需求。”

耶金表示,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提振”,由于石油和天然气投资不足造成的压力,价格将推高至每桶 121 美元,这也接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 3 月份创下的高点。

另一方面,耶金指出,在经济衰退期间,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 70 美元左右。

(来源:CNBC)

在过去的三周里,中国地方和中央政府放宽了几项严格的防疫措施。

标普在最新预测中表示,到了 2023 年,全球最大进口国的石油需求可能达到每天 1570 万桶,比 2022 年高出约 70 万桶。

其他考虑因素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欧盟实施的价格上限的回应,以及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欧盟能源部长周一(12月19日)同意将天然气价格限制在每兆瓦时 180 欧元,但欧盟委员会警告,如果“风险大于收益”,该措施可能会暂停。 这一项决定是在 12 月初将油价上限设定为每桶 60 美元之后做出的。

耶金表示,他认为最近实施的天然气价格上限“可能会奏效。由于缺乏俄罗斯天然气以及欧洲和亚洲之间对液化天然气的竞争需求,这也预示着随后冬季天然气价格会上涨。

在亚洲周三早盘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0.40% 至每桶 80.31 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 0.33% 至每桶 76.48 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