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日本央行出人意料的举措 竟能缓解日本能源危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央行最新的政策冲击有助于降低从海外采购燃料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国的能源危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意外决定扩大 10 年期债券收益率的交易区间,引发日元出现二十多年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由于货币迅速贬值和全球能源紧缩,他们一直在努力应对燃料成本飙升的问题。因此,日元走强势必有利于该国的电力生产商和天然气分销商。

(来源:彭博社)

日元疲软加剧了日本的能源进口费用,阻碍储备燃料和避免短缺或停电的努力。

以日元计价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两年中翻了两番多,而以美元计价的价格时则上涨了三倍。

(来源:彭博社)

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驻东京的分析师 Hiroshi Hashimoto 表示:“近期日元的快速贬值肯定损害了日本的液化天然气采购。” “一些调整”对于采购燃料的计划应该是积极的。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颠覆市场并迫使一些较小的日本进口商限制从现货市场购买超冷燃料后,液化天然气价格在今年早些时候上涨至创纪录水平。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能源进口商预计日元会进一步走强,他们可能会推迟额外采购。

虽然日本政府明年将为家庭电费提供临时补贴,但电费已从去年开始飙升,且由于燃料成本不断上涨,仍有进一步上涨的风险。 这导致日本的通货膨胀率跃升至四个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