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泽连斯基:要扭转战局,关键是美国的支持!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向美国国会施压,要求提供坦克、飞机和更多资金,以击退俄罗斯的入侵。他也将这场战争描绘成一场民主对抗暴政的战争,试图赢得一些持怀疑态度的共和党议员支持。

周三(12月21日)晚间,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上表示,这是他自俄罗斯总统普京 (Vladimir Putin) 的军队于 2 月 24 日入侵以来的首次出国访问,目前为止美国的支持至关重要,预测未来一年将扭转战局。 他呼吁美国加大制裁力度,要求将俄罗斯人绳之以法。

(来源:彭博社)

泽连斯基在长达 27 分钟的演讲中说:“你们的支持至关重要,不仅是为了在战斗中站稳脚跟,也是在战场上获胜的转折点。这些钱不是为了慈善,而是我们以最负责任的方式处理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资。”这场演讲多次被两党议员起立鼓掌。

这是泽连斯基在白宫会见拜登总统后发表的演讲,不仅针对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普通民众,也针对在场的立法者。 掌声响亮而喧闹,与泽连斯基获得的两党广泛支持相得益彰。尽管下个月将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至于那些反对更多援助的共和党人,如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和劳伦·博伯特(Lauren Boebert),掌声则是不温不火。

为彰显美国支持,拜登政府周三(12月21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 18.5 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其中包括一个爱国者导弹发射台,以帮助乌克兰加强防御。拜登总统在白宫告诉泽连斯基,美国人民与他同在,“只要乌克兰需要,我们就会并肩同行。”

泽连斯基在严密的安保下进行了这次访问,他需要乘坐火车前往波兰,避免在乌克兰领空飞行时被击落的风险——这样突显出乌克兰需要获取更多武器和资金来应对冲突的紧迫性越来越大。 泽连斯基表示他已向拜登提出了一项包含十点的和平倡议,可并未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泽连斯基在谈到拜登承诺提供高科技防空系统时对议员们说:“如果你们阻止俄罗斯对我们的恐怖袭击,那么乌克兰也会全力以赴捍卫我们的自由。”虽然乌克兰有大炮和炮弹,但泽连斯基反问:“这样够了吗? 老实说,并没有。”

当美国官员忧虑某些先进武器需要太多训练,泽连斯基反驳道:“我向你保证,乌克兰士兵可以完美地操作美国的坦克和飞机。”

演讲结束后的反应是积极的。俄亥俄州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是乌克兰的主要共和党支持者,他表示,这将有助于泽连斯基寻求战斗机和坦克。 即将从国会退休的波特曼表示,只要资金问责到位,他相信众议院明年会提供更多援助。

波特曼谈到泽连斯基时还说:“我认为他做得很好,用非常直截了当的措辞阐述了利害关系,他还说,只要再给乌克兰一些援助,他们就能取得胜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