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东城市巴赫穆特已成废墟 俄罗斯加大攻势试图切断乌克兰补给线

文 / 陈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12月10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已将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变成废墟。乌克兰军方周六也报告称,多个地区遭到导弹、火箭弹和空袭的打击,俄罗斯仍在试图征服这些乌东地区。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省和卢甘斯克省的几个前线城市的情况“仍然非常困难”,也就是顿巴斯地区,这里也是目前战争中俄罗斯方面非常看重的地区。

泽连斯基在他的夜间视频讲话中指出:“占领者实际上摧毁了巴赫穆特,这是被俄罗斯军队变成废墟的另一个顿巴斯城市。”

一些建筑物仍然矗立在巴赫穆特,剩下的居民也仍然在街上闲逛。但这里与马里乌波尔和其他一些城市一样,它经历了长期的围困,已经有数周没有水和电了。

顿涅茨克地区州长帕夫洛·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七周前估计,该市战前7万多人口中的90%在俄罗斯试图占领整个顿巴斯后的几个月内都已经逃离出去。

乌克兰军方总参谋部报告称,周五至周六期间,乌克兰各地都遭遇到了导弹袭击,还有大约20次空袭和60多起火箭弹袭击。

发言人Oleksandr Shtupun称,最活跃的战斗发生在巴赫穆特,那里有20多个人口稠密的地方遭到袭击。不过他表示,乌克兰军队击退了俄罗斯在顿涅茨克和邻近的卢甘斯克的袭击。

分析人士和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军方最近几周在巴赫穆特周围投入了人力和资源,试图包围这座城市,主要是这里的战略价值很大。

夺取巴赫穆特将切断乌克兰的补给线,并为俄罗斯军队向克拉马托尔斯克和斯洛维扬斯克——乌克兰在顿涅茨克的主要据点——开辟一条道路。

但一些分析人士质疑俄罗斯不懈追求巴赫穆特及周边地区的战略逻辑,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周四发布推文指出:“围绕巴赫穆特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残酷、艰苦和不断消耗的战斗所带来的成本远远超过俄罗斯从占领巴赫穆特中能够获得的任何作战优势。”

俄罗斯军队于5月首次占领该市,但于10月初撤出。乌克兰当局当时表示,他们在死去的俄罗斯士兵的尸体上发现了地雷,当有人试图清理尸体时,这些地雷就会爆炸,还有被炮击炸死或因缺乏食物和药物而死亡的平民居民的尸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